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3月就已侵台」最後防線曝 過這時間才安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0:30
國內破獲首宗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案且已流入市場。(示意圖/TVBS)
國內破獲首宗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案且已流入市場。(示意圖/TVBS)

台灣破獲首宗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案,農委會昨(2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檢驗44件樣品中共有4件驗出病毒,陽性率9%。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其實這起走私案最早可追蹤到今年3月,現在須嚴守「最後一道防線」,直到9月底前都是關鍵時期。

檢驗44件樣品中共有4件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圖/TVBS)

 
黃金城指出,這起走私案目前調查已流至1300多處,追蹤到最早是從3月份就開始了,目前亞洲地區只有日本與台灣是非洲豬瘟陰性國家,沒有出現任何案例,過去國內政策是將病毒阻隔於境外,去年最多是從海漂豬身上驗到病毒,「這次是真的進到境內了」。

更多新聞: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吃病豬會傳染?」自保9大QA看這裡

黃金城坦言「最怕的就是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廚餘」,因為若含有活病毒的廚餘被送到養豬場裡「就破了!」他也提到,目前廚餘已經做了非常有效的阻擋,未來從入境到中間都還有很多關卡,現在也在清查包括販售豬肉的店家以及購買的顧客等,慢慢釐清可能的感染源。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

至於台灣距離非洲豬瘟有多近?黃金城說,現在還沒辦法預測,由於所有養豬場到現在都沒出現問題,死豬與淘汰母豬的檢驗也都完全沒問題,代表病毒尚未真正進入養豬場。他表示,目前設定1個月時間,9月底前是「最關鍵時期」,假設病毒潛伏期到9月底都完全沒發病的話,「我們就保住、安全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黃金城#廚餘#感染源#養豬場#潛伏期#最後防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06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