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公務員身分私接代言」 土銀喊話經紀人:不容誤判害違法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9:2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李洋、王齊麟在本屆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人氣跟著水漲船高,經紀人私下替兩人接了許多代言,悠遊卡公司也推出2人授權的「麟洋Taiwanin悠遊卡」。但由於麟洋兩人目前仍是土銀行員,且具公務員身分,依法須受《公務員服務法》規範;對此,土銀稍早也向兩人的經紀人喊話:「不容誤判造成傷害」。

據《周刊王》報導,麟洋的經紀人趁著東奧熱度,為兩人接下頗具爭議的悠遊卡代言,但因兩人受限於《公務員服務法》不得兼職,但任職的土銀卻是直到看報紙才知道此事。稍早,土銀也作出回應,「惟其經紀公司在未告知土銀情況下,仍不斷推出代言產品及活動,為了避免兩人受到傷害,土地銀行曾多次與經紀公司聯繫,因有涉法問題須審慎注意參與商業活動之性質,不希望因經紀人之錯判導致兩人違法。」

 

土銀表示,銓敘部亦立即作出解釋函令,公營事業機構以策略聯盟方式指派所屬出席合作範圍內之商業活動,尚非服務法所不許;又此種商業活動所得相關收益,公營事業機構得透過自訂之經費運用規定,將該收益分潤予所屬公務員,讓兩位球員得以在符合法令規範下順利代言。

麟洋兩人為土銀長期培養之優秀球員,更為國家爭取到最高的榮譽,不容因經紀人誤判導致兩人違法受到傷害,經紀公司如為兩人利益著想,應主動告知土銀相關規劃,讓土銀可以透過程序幫兩人確認是否有適法性問題。畢竟相關法令十分專業,不是經紀人或委任律師可以代為判斷,還是要以銓敘部的規定為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麟洋配#土銀#代言#悠遊卡#金牌#奧運#東奧#公務員#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