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運會10月開幕「民眾可入場觀賽?」 新北教育局回應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6:01
全運會尚未決定是否開放民眾入場。(示意圖/TVBS)
全運會尚未決定是否開放民眾入場。(示意圖/TVBS)

110年全運會10月即將在新北市登場,面對媒體詢問參賽選手大多年輕且不見得打過疫苗,若有人確診會如何處置,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目前相關防疫計畫已函報教育部,相關賽事準備正在規劃中,全運會將如期舉行,防疫細節部分也有做準備,不過現在疫情仍在發展中,因此仍以中央指引做滾動式修正,至於是否開放民眾入場,他則回應依賽程需求做決定。

(示意圖/TVBS)

 
張明文強調,距離全運會開幕10月16日還有近兩個月的時間,整個疫情也還在動態發展中,相關賽事及開幕典禮轉播有納入規畫,整體會隨疫情發展調整,相關部分之後會再做補充,他提到,籌備委員會基本上是賽事決定最高單位,是否開放民眾入場,會在越接近比賽時間,依據賽程需求做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全運會並非單一新北市的事情,涉及到中央及地方在疫情當下,面對體育賽事如何做好防範,「這才是最重要的根本」,他表示,新北市已擬定許多做法,但是要再跟中央做確認及討論,讓中央隨著疫情的滾動式過程中,及早把方案定下來,「全運會一定會把防疫先做好為原則,讓選手安全無虞才能進行所有賽事」,因此是否要開放觀眾,絕對以運動選手比賽過程為最重要,開放觀眾絕對是其次。

他表示,若疫情很穩定、中央也講說戶外活動開放人數可增加,如何在保持社交距離之下,開放一些觀眾進入加油,會視整個疫情來做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全運會#侯友宜#開放入場#記者會#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482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