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美打耳洞! 女大生耳骨竟長出2顆「大花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2:23

高雄一名20歲女大學生愛美去穿了耳洞,沒想到一個月後,她的耳骨上竟然慢慢長出肉瘤,一年後更是長到像兩顆花生掛在上頭,讓她不敢露耳,只好求助醫師開刀切除,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自己有蟹足腫體質,還好目前切除後,耳朵已經恢復平整,沒有復發。

圖/TVBS

 
女生愛美是天性,打耳洞戴上美美的耳環,但高雄卻有一名女大生,打完耳洞之後卻還得用長頭髮東遮西遮,不敢露出耳朵。

因為在她的耳骨上長出兩顆像花生粒大小的肉瘤,好不美觀,這名20歲的女大生,去年在坊間穿了耳洞,沒想到一個月後右耳耳骨卻長出肉瘤,一年後更長到了花生般的大小,只好求助醫師開刀切除。

圖/TVBS

長庚耳鼻喉部醫師何俊賢:「病人在接受手術之後,大概傷口就是恢復原來的平整程度,然後腫塊也就不見了,目前為止這個病人大概在我們追蹤術後10個月後,目前是沒有復發的情形。」
 

原來女大生有蟹足腫體質,但原本自己都不知道,而且當時,其實她在耳垂和耳骨一共打了四個洞,唯獨右耳耳骨出現蟹足腫狀況,醫師說一般蟹足腫好發於有家族史的,或是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長出的組職,有5到8成的人在切除後還會再長出來,若搭配放射治療,復發比例可以下降到4%以下,而且有蟹足腫體質的人,這些狀況要特別注意。

圖/TVBS

長庚耳鼻喉部醫師何俊賢:「盡量避免一些傷口,如果有傷口的話,譬如說打耳洞或者是說他的一些有臉上或身體有一些痘痘、一些傷口,我們就要好好的照顧它。」

本身有蟹足腫體質的民眾,除了盡量避免受傷之外,打耳洞可能就要SAY SORRY了,就連臉上的痘痘也不能隨便亂擠,要是出現傷口,長出肉瘤想要消掉需要更漫長的恢復期,最好還是和醫師討論,進行妥善照顧和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蟹足腫#痘痘#耳洞#肉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