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將開打! CDC公告「罕見不良反應」顏面麻痺、眼壓高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4:50

高端疫苗下週一就要開打了,而日前指揮中心也公告有2例,疑似打接種高端後產生罕見不良反應的受試者,一例是顏面神經麻痺,另一名則是眼壓偏高,專家認為,個案數少,是否因為疫苗而引起,還有待釐清。另外指揮中心也在網路上公告高端疫苗指引,提醒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

圖/TVBS

 
記者王皓慈:「高端疫苗下週一就要開打,目前是開放20歲以上的人施打,不過目前有觀察到一些比較罕見的副作用,像是顏面神經麻痺或眼壓過高,不過確切跟疫苗有沒有關聯還有待釐清。」

高端二期近4000名受試者中,只有2名受試者出現相關症狀其中一名接種第2劑後13天,出現短暫性臉部麻痺治療後已康復,他接種前也有上呼吸道感染,而另一名則是打第一劑後18天,出現眼壓偏高症狀也沒達到高眼壓標準,治療後獲得改善,打第2劑也沒出現相同症狀。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高端疫苗它是在臨床試驗的時候,看到1例有顏面神經麻痺,這可能是一個(單一)不良反應而已。」

 
圖/TVBS

指揮中心也在網上公告指引提醒高端接種後,可能會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千萬別揉抓,冰敷可緩解通常7天就消失,而不常見的不良反應像是接種部位搔癢、寒顫、心悸等等,發生率約千分之一到百分之一,另外發燒或有急性中重度疾病患者和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患者不宜接種,而孕婦也缺乏臨床試驗資料,接種前要先請醫師評估風險,哺乳中的婦女則不會有太大疑慮。

而打AZ疫苗後,產生疑似不良反應的健身網紅筋肉媽媽,也在臉書PO文目前靜脈栓塞演變成肺栓塞正在治療,也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可能復發,吃藥治療期間也不能運動,讓她感嘆真的是命運逼她轉行嗎?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不要做下肢劇烈運動,因為靜脈所謂的一個血栓,有可能因為脫落而造成,移行到我們的肺動脈,造成更嚴重的肺栓塞的現象。」

圖/TVBS

醫師提醒民眾接種AZ疫苗後,如果有雙腿腫脹狀況,可能就是靜脈栓塞警訊,要盡快就醫避免轉移其他部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端疫苗#疫苗#不良反應#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7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