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30多歲男打高端「五天2度掛急診」南市:持續關心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21:02

台南一名30多歲男子,24日早上接種高端疫苗,10分鐘後就出現胸悶、紅疹,立刻送急診治療,2天後出院,沒想到不到24小時,又身體不適,二度掛急診,至今五天了,還是有腹瀉、紅疹的症狀。台南市衛生局也說,已經通報指揮中心,也幫忙申請「藥害救濟」,會持續關懷。

圖/TVBS

 
當事民眾:「到現還在持續在腹瀉,很不舒服,呼吸也真的很困難,打完疫苗才有這些症狀。」

住在台南,30多歲的陳先生,打完高端疫苗五天了,額頭紅疹還是沒退,腹瀉、臉麻的副作用,還是陸續出現,他在8/24週二剛打完疫苗,10分鐘後頭暈、呼吸不順,當場送往急診室。

圖/TVBS

當事民眾vs.朋友:「說說你目前的感想,你還好嗎嗯。」
 

當事民眾:「打完休息15分鐘,我就感覺頭暈頭痛,衛生所是趕快做個緊急處理,先幫我裝上氧氣,他說這個不行,這樣要送去救護車。」

陳先生和朋友在臉書做紀錄,剛打完疫苗就有副作用,還自稱是「萬中選一」,住院住了2天,醫師評估沒有心肌梗塞或肺栓塞,決定讓他出院,但症狀根本沒減少。

當事民眾:「沒有減少反而增加,我的症狀反而一一持續在發作,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醫院也進出兩次了。」

圖/TVBS

剛出院,不到24小時,身體又不舒服,27日晚上,兩度進急診室,陳先生和朋友忍無可忍,PO出「副作用一直都在,是要在急診待一輩子,還是待到鬼門關?」直到凌晨才終於離開。台南市衛生局,也說已經把個案通報指揮中心,持續關心中。

聲源: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他出院之後其實衛生所有通報不良反應,每天還是有去做關心,禮拜五的時候也幫民眾申請藥害救濟。」

衛生局強調,第一次出院後已經幫忙申請「藥害救濟」,會送到疾管署做評估。其實這也是台南公布的第一例,打高端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只是從週二到週五,整整五天都有副作用,也讓陳先生和朋友直呼,以後不會再勸人打疫苗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端#疫苗#高端疫苗#民眾#疾管署#症狀#接種#指揮中心#不良反應#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