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族救星!「活動式滑蓋」分隔島 秒疏導橋上事故車流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3:42

滑蓋式分隔島你看過嗎?現在它是新北的五座橋上,最吸睛的亮點!通勤機車族應該都有深刻體會,只要在橋上出了車禍,恐怕得塞到天荒地老,為了解決這種狀況,新北市政府獨創「活動式分隔島」,方便員警疏導事故車流,當作緊急出口使用,不過如果是民眾擅自開啟,小心挨罰!

圖/TVBS

 
你沒看錯這真的是分隔島,只要輕輕一拉芝麻開門,瞬間開出一條小路,不再只是硬梆梆的水泥,智慧升級成活動式開關,連第一次操作的員警也覺得好新鮮。

員警:「車禍的時候剛好擋住了堵住了,然後再把它打開可以車子繞過去,在下一個洞再把它繞過去。」

過去萬一橋上機車道只要出車禍,因為路實在太小不是連環撞就是塞塞塞,新北市獨創這種活動式分隔島,只要一出意外就能馬上引流,不會再被卡的動彈不得。

 
圖/TVBS

橋隧科長黃柏升:「那這個缺口我們平常其實是不開放使用的,只有在這個當事故發生時,由我們交大的員警,在橋面上做事故的排除的時候,可以把這個缺口開啟。」

其實先前已經有不少缺口式的分隔島當作緊急出口使用,但就怕有機車騎士亂鑽變成事故熱點,才會改成這種由員警控制的設施比較安全。

目前新北已經有5座橋可以看到它,分別是中興橋、重新橋、永安橋、成蘆橋還有萬板橋陸續設立完畢,均是通勤機車族必經的路段,既然無法拓寬道路山不轉路轉,用這種方式多少能解決突發的交通問題。

橋隧科長黃柏升:「在我們的萬板大橋上面,其實雙向我們各開設了,前中後各開設了3處的缺口,那雙向總共有6個缺口。」

圖/TVBS

不過民眾看到新設施可別太開心擅自動手開關,手癢的代價可不小,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恐怕會被開罰1800元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蓋式#機車族#分隔島#車流#活動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8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