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淡大新規 「帶」小抄不算作弊!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徐崑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帶小抄」入考場不算是作弊嗎?淡江大學的最新規定,出現這樣的模糊解釋空間;因為,原本「作弊」就要記2大過,現在只要是「帶小抄」卻沒有「抄寫」,也就是有犯意但沒有犯行,就只是違反考場規則,記小過而已;馬上有作弊同學按新規定提出申訴,像是握在手裡,壓在桌上,算不算作弊?新規定已經引發批評。

翻開淡江大學最新學生手冊,考試舞弊者,一樣大過2支;但是,考試「出現小抄」,卻變成只記小過,是什麼意思?淡大學生:「帶小抄如果不是拿出來抄的話,就不會算作弊,他是以拿出來,然後有抄寫這樣的動作,才會被認定為作弊。」

帶小抄,沒抄就不是作弊嗎?有人小抄握在手裡,被老師抓到,或者有同學是壓在桌子上的,至少3名同學提出申訴,馬上想按新規定「減輕處罰」全被駁回。淡大學生會會長陳亦儒:「就算是在場的學生代表,我們都覺得這已經造成一個作弊的事實,我們都不會認為這樣是達到我們立這法案,原本的立意。」

沒打算抄,的確不太可能抓在手裡,但是小抄在口袋裡,或者放包包上頭呢?按新規定,恐怕不算作弊。淡大學生:「因為有人拿出來,他明明抄了,可是剛好監考沒看到的話,這樣其實對其他人不公平。」

正值期末考,校園裡隨便就能發現期末考卷,夾著手抄筆記,考完隨便亂丟;提案人解釋,就是曾有同學,因此被認定「帶小抄作弊」而記大過,希望新規定對學生有利。

只是,作弊新招層出不窮,像網友這招,把小抄做成小抄膠帶貼在筆上,抓不勝抓,淡大新規定的「防範」作用不多,有學者更批評,就像沒有人「蓋棉被純聊天」的,這麼做只是模糊了作弊的解釋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03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