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好心酸!桃源道路中斷 災民徒步運芒果走2.5時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3:14

高雄市桃源區,因為之前的連續大雨把連外橋樑沖斷,現在正值金黃芒果盛產期,卻因為道路中斷,芒果運不出去,雖然部分烘成芒果乾,但是還是有非常多新鮮芒果需要銷售,災民們只好扛著一箱箱的芒果,徒步走過湍急河床,有時候甚至一人得揹著六、七箱,走2個多小時的泥濘山路,非常辛苦。

圖/TVBS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vs.里民:「如果那個路他們沒有開怎麼辦?我們一定要有路啊!」

早上九點多,高雄桃源區復興里,里民集中在這兒,等待國軍直升機送物資,因為對外交通中斷,不僅生活用品、食物仰賴國軍運送,自家種的芒果收成了,也送不出去。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vs.里民:「從台東方向,如果路允許的話,可以跟老闆聯絡,可以往台東方向過去賣,送貨出去。」

 
圖/TVBS

農民辛苦種的芒果,熟透了,掉在地上,久了成爛果,7、8月原本是芒果的採收季節,但大雨過後路斷了,復興里的芒果農,收入也跟著斷。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我們當然就賠錢啊,怎麼辦大家吃西北風吃葉子,國軍不是有特搜隊,趕快過來架便利橋,玉穗溪那個地方不是可以過嗎,為什麼他們都不理我們。」

桃源區桃源里及梅山里的芒果農,也陷入同樣窘境,這禮拜,有農民為了送芒果下山,1人扛了7到8箱,重達10公斤的芒果,徒步涉水運送,一趟路來回,就要走2個半鐘頭,只是因為桃源區,仍有間歇性降雨,山區出現土石流,擔心有危險,農民改成送到郵局。

圖/TVBS

桃源里芒果農:「桃源郵局,桃源有郵局。現在採收期,現在也是紅一堆,所以要盡快。」

高雄桃源區,因為之前的連續大雨,到現在雖然放晴,河床上依舊出現土石流,看起來簡直有如湍急溪水,滾滾泥流不斷沖刷,短時間內,要蓋便橋也有難度,農民就算把芒果製成乾,開放預購,也不及新鮮芒果的口感與價格,只希望道路能盡快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大雨#橋梁#沖斷#芒果#銷售#徒步#運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5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