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名越南台商染疫身亡 確診台商逾10人


發佈時間:2021/08/12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00:24

越南新冠疫情升溫,我國經濟部投資處證實,已有4名越南台商不幸染疫死亡,後續由外交部接手處理,大多數案例在平陽,越南政府承諾給台商先打疫苗,目前已經陸續造冊和接種。

圖/TVBS

 
越南疫情升溫,8月11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8600例其中超過三分之一都來自最大都市胡志明市。

原本熱鬧街道,現在沒了人潮,空蕩蕩,整排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但現在傳出有四名台商染疫確診,而且已經不幸身亡。

越南平陽省台灣商會臉書粉絲頁PO文,敬悼大丁,說明商會內一位理事在8月12日不敵新冠肺炎,與世長辭,痛失英才,目前平陽省還有10多名確診的台灣人在醫院治療中,希望都能健康出院。

 
越南台商河內分會防疫應變小組召集人楊志文:「胡志明市疫苗的覆蓋率比較高了,所以它那裡有明顯的下來,但是它周邊幾個工業省份,(每日確診數)還是很高。」

越洋電話受訪的是越南台商河內分會的防疫應變小組召集人,他說目前越南政府要先拚回經濟,所以人口稠密的工業區開始有疫苗可以打了,但有些台商工廠為了防疫,還是在停工狀態,最近疫情升溫,幾乎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越南台商河內分會防疫應變小組召集人楊志文:「要正常生產的,他們(越南)國家有一些規定,有些公司可能評估他們做不到這些要求,他們就採取休息。」

原本在疫情初期被讚許是抗疫成功典範的越南,從4月底病例激增,倍數成長,到八月份甚至一天確診數就超過9700例,在這一波變種病毒肆虐下,越南在短短3個多月就有超過20萬人染疫。但目前只有8.2%的人口接種疫苗,暫時還看不到疫情趨緩的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台商#確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332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