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低脂牛奶 攝護腺癌機率增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喝低脂或脫脂牛奶的男性朋友,這項消息恐怕讓您大吃一驚!最近有2篇美國流行病學研究,發現低脂或脫脂牛奶,會增加攝護腺癌的罹患率,完全顛覆越低脂越健康的傳統觀念;不過,國內的泌尿科醫師態度保留,認為這只是流行病學研究只是統計結果,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證實兩者是不是有因果關係。

喝牛奶,一般人都覺得脂肪不是越少越好嗎?洪先生20幾年來,每天一杯低脂牛奶,現在尷尬了,美國流行病學研究,認為脫脂或低脂牛奶,反而會增加攝護腺癌的風險。民眾洪先生:「我早上是喝低脂的,因為感覺低脂好像比較健康,以後可能就會買全脂的吧!對對,還是會有所顧忌啦!」

這樣的消息的確不免讓民眾擔心,其中,夏威夷大學追蹤8萬多人,長達10年,總共4千多人罹患攝護腺癌,比例相當高,分析飲食習慣後,報告認為,低脂和脫脂牛奶脫不了關係,甚至美國國衛院研究也有類似結論,對泌尿科來說,簡直是觀念大推翻。

書田泌尿科主任蔡培斌:「(研究中)8萬多人裡,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喝低脂奶粉,到底為什麼他會有比較高的攝護腺癌發生機率,我想都需要進一步去了解。」

目前所知,攝護腺癌還是跟遺傳,重金屬汙染,甚至「高脂肪飲食」有關,因此低脂或脫脂牛奶會致癌,不只業者可能要抗議,衛生署也不認為兩者有關聯性,從營養角度來看,膽固醇過高的人,喝牛奶還是得喝低脂不必因噎廢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74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