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世坎坷沒自信 黃筱雯:拳擊讓我變更好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21:36

拳擊好手黃筱雯,東奧抱回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她回想當初因為原生家庭因素,從小就沒自信,透過拳擊,才能盡量不去想原生家庭的事。她也透露,國中報考體育班,其實原本是要打籃球,陰錯陽差,才踏上拳擊這條路。

圖/TVBS

 
東奧拳擊51公斤級銅牌黃筱雯:「你既然被打到,你就把他打回來,我有那種的心態,就慢慢對拳擊也是有一種熱愛吧,就你可以合法的揍人,哈哈哈。」

外表文靜的黃筱雯,開玩笑說自己愛揍人,身材高挑的她會踏上拳擊這條路,其實是因為一場烏龍。

東奧拳擊51公斤級銅牌黃筱雯:「國小的時候就很愛運動,所以是上國中的時候就去報考體育班,可是我沒有想到說(打拳擊),因為我一開始報的是籃球。」

 
學校籃球隊最後沒開成,黃筱雯只好改打拳擊,沒想到才剛練就被學長姐震撼教育。

東奧拳擊51公斤級銅牌黃筱雯:「國一的時候就是,打到一拳我就會哭呀,然後教練就會說好啦休息休息,然後讓我們自己在那邊哭一哭。」

圖/TVBS

從被打就哭到擂台上狠角色,黃筱2018雅加達亞運,因為移位跳動時扭到右腳導致骨裂,不得不棄賽,這回傷痛對她而言已經不是阻礙,反而變成這回東奧的奪牌動力。

東奧拳擊51公斤級銅牌黃筱雯:「其實這次出發前,我就自己設下我的(目標),就是希望一定要奪牌,但是真的奪牌的那一刻,就是有可能一種壓力全釋放,的那種心情。」

圖/TVBS

為了備賽51公斤量級,黃筱雯賽前還有過一餐只吃10塊鳳梨,會這麼拚,就是因為拳擊讓她找回自信。

東奧拳擊51公斤級銅牌黃筱雯:「因為家裡的關係,原生家庭讓我是很沒自信,可是因為我練拳擊以後,就給我找回很多自信,讓我有重心不會去想家裡的事情。」

 
隔離結束,黃筱雯馬上就要備戰全運會和杭州亞運,未來放眼巴黎奧運,期待再突破自己的最佳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筱雯#拳擊#奧運#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67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