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襲擊!馬祖歷史最慘災情 網美景點鐵堡、芹壁村土石崩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9:13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天(7日)暴雨狂炸外島馬祖,受到強降雨影響,多處淹水及土石崩塌等災情,其中南竿知名的網美觀光景點鐵堡,山坡溪水不斷沖刷而下,北竿的芹壁村也發生嚴重土石坍方,沖毀不少民宅與車輛,這也是歷年來馬祖最嚴重災情。

圖/TVBS

 
滾滾泥水不斷沖刷,形成一道瀑布換個角度看,馬祖南竿鐵堡,雨水無處宣洩往旁邊看,階梯也成湍急小溪。

清水交旅局汽車半個輪胎,還有摩托車幾乎都泡在水裡面,無一倖免南竿道路多處積水。

民眾狼狽撐傘,水直接淹到小腿肚,車輛行經激起巨大水花,珠螺村土石坍方,路直接倒下佔據路面。

 
圖/TVBS

雨勢兇猛北竿芹壁村,民宅轎車被沖毀嚴重坍方,現場慘不忍睹,已經認不出來是熱門景點。

芹壁村是馬祖最具人氣打卡地,知名網紅莫莉及唐葳,今年都曾來這取景拍照,場景宛如在國外般絕美,對比現在卻差很大。

馬祖南竿居民張小姐:「應該算是第一次比較多,區塊大規模的土石流就是低窪地區它的積水,可能排水沒有做的比較好,因為像我剛剛沿路,就是現在已經下午了,路上排水孔還是有在爆水。」

家就住在南竿介壽村的張小姐直呼嚴重,因為不只津沙聚落景點鐵堡都受創,珠螺村、清水村、介壽體育場都有災情,北竿則是以橋仔村及芹壁村最為嚴重。

圖/TVBS

馬祖南竿居民張小姐:「比較小型的路、樹大部分都滿嚴重的,阻礙到大家的交通。」

根據馬祖氣象站資料顯示,7日凌晨起10小時雨量突破185毫米,驚人雨勢打破2004年9月9號,整日降雨量155毫米的歷史紀錄,盧碧颱風減弱,但其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縣府比照颱風等級,一級開設水災害應變中心全力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馬祖#土石崩塌#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