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災!雨彈襲屏東山區「土石崩」泥水淹馬路 村民急撤


發佈時間:2021/08/06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3:27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屏東豪雨不斷,來義村土石崩落、溪水暴漲,152位居民緊急撤離防災,而隨著熱帶低壓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預估,北台灣7日開始也會有明顯風雨,士林抽水站也加強戒備,以防災情傳出。

圖/TVBS

 
黃色泥水從山坡上傾瀉而下,溪水水位在短短幾個小時,迅速上升。

大水伴隨著土石,往馬路上沖,山區道路泥沙散落,擋住來車通行,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受到外圍環流,以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山區大雨不斷,來義村4日凌晨到6日傍晚6點,累積雨量已達462毫米,驚人降雨量引發土石崩落。

員警 vs. 村民:「這邊危險啦,晚上一定要下去喔,大家都下去了。」

 
來義鄉公所6日下午,緊急通知來義村,義林村以及丹林村居民,三個村落一共152位居民,強制撤離防災。

圖/TVBS

一共3部軍用車協助撤離,在來義鄉長以及警消的帶領之下,所有村民已經全數離開,被安置在臨時收容中心。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低氣壓的南側,有一片非常明顯,而且廣大的雲系,這就是正在影響我們的西南氣流。」

西南氣流為南臺灣,帶來大量降雨,氣象局也提醒,隨著熱帶低壓逐漸北上,7日開始北台灣的降雨,也會越來愈明顯。

圖/TVBS

按下按鈕,確認抽水站設備運作正常,因應可能出現的豪雨,北市士林抽水站人員全面備戰。

北市水利處抽二科股長許茂銓:「台北市目前有87座抽水站,總共有423部抽水機組,那抽水能力的話,是每秒鐘可以抽2215噸的水。」

 
如果雨勢過大,300名員工將會加班投入防災,避免這場風雨釀出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盧碧#氣流#土石#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5

0.7684

1.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