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崩!在天堂帶著球球玩耍 高雄氣爆搜救犬卡拉安詳過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9:02
搜救犬卡拉睡夢中離世。(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臉書)
搜救犬卡拉睡夢中離世。(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臉書)

從八八風災小林村、高雄氣爆,到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每當發生重大災難,就會看到一隻拉不拉多犬穿梭在瓦礫堆中執行救援任務,就是搜救犬卡拉。15歲的卡拉,早已退出第一線,被現在的飼主領養後安享退休生活,4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在睡夢中離世,飼主貼出卡拉最後身影,惹得網友鼻酸痛哭,「謝謝卡拉的犧牲奉獻,要開心地在彩虹橋那端玩耍喔」。

搜救犬卡拉不再有痛苦。(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臉書)

 
更多新聞:海軍將添戰力 新型救難艦高雄台船開工

曾服役於台南消防局的卡拉,2014年參加高雄氣爆救援,被拍到全身溼答答、沾滿泥巴,累倒在路邊酣睡的模樣而爆紅。「搜救犬卡拉」粉絲團發文透露,今年以來卡拉由於年事已高,身體急速衰弱,尤其是雙腿,因為早期長時間訓練與服役的操作退化嚴重,夜晚常常哀鳴,大小便失禁,但最後卡拉走得安詳,沒有太多痛苦,在搜救隊夥伴與親人的陪伴之下,卡拉已經圓滿了一生。飼主也代替卡拉向關心牠的民眾說,「謝謝你們的支持,離別是為了再相遇,卡拉與大家再見了」。

卡拉參與高雄氣爆救援活動。(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臉書)

更多新聞:700人冒死橫渡地中海赴歐 獲救移民最小3個月大
 

消息一出,網友不捨留言,「天使走過人間,一路好走」、「說再多的感謝都不夠,狗狗真的會為了救人不顧一切,真的好心疼」、「看到卡拉腳包著紗布繃帶還在瓦礫堆裏執行任務,就深深的感受到卡拉對人類生命的奉獻能量」,也有高雄氣爆受災戶表示,曾帶著自家的秋田犬去聖和公園向卡拉致謝,「會永遠記得卡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搜救犬#卡拉#拉不拉多#八八風災#小林村#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2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