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將添戰力 新型救難艦高雄台船開工


發佈時間:2021/08/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軍聞社報導,海軍新型救難艦開工典禮今天在高雄台船公司舉行,未來將逐步汰換現役老舊的救難艦;新型救難艦特色為電力推進系統,配備動態定位系統,且具備裝載潛水作業、水下無人載具釋放回收等能力。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海軍新型救難艦開工典禮今天在高雄台船公司船體工廠舉行,開工典禮之後,台船公司將進行船段製作、裝備安設等工作,逐步汰換海軍現役老舊救難艦,為海軍救援能量增添新的生力軍。

 

開工典禮上午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儀程中由台船公司啟動鋼板切割,宣布海軍新型救難艦正式開工,劉志斌隨後與鄭文隆分別進行船型模板簽名及船模合影,象徵海軍新型救難艦正式邁入新的里程碑。

劉志斌致詞表示,台船公司為台灣第一大造船公司,過去也曾承造海軍成功級艦、錦江級艦及光六飛彈快艇等軍艦,對造艦技術高度肯定,同時也感謝中科院在全艦通信裝備及相關系統產製、整合與安裝作業方面的努力。

劉志斌指出,海軍新型救難艦為海軍重要造艦計畫,也是政府推行「國艦國造」政策中的指標型建案,負責執行海上遇險救難及故障艦艇拖救任務,同時也具備參與國際聯合搜救、災害援助等人道救援能力。
 

鄭文隆表示,為海軍承造軍艦是台船的榮耀也是承擔國家的責任,未來會與國內產業鏈及海軍持續合作,開發新的技術。

軍聞社指出,海軍新型救難艦全長87公尺,最大寬15.5公尺,特色為電力推進系統,並配備動態定位系統等裝置,具備裝載潛水作業、水下無人載具釋放回收等能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台船#新型救難艦#救難艦#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0958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