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盧碧逼近台!明起挾豪雨襲中南部 影響時間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1:26
明(5)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圖/TVBS資料畫面)
明(5)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5)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關於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預計明日至週六(7日)影響澎金馬、中部和南部。

盧碧颱風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也不定時會有局部降雨,不過主要還是以午後熱力作用的降雨比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於今日14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計先向東北,再轉偏北的方向前進,於明日登陸福建、廣東交界處,進入陸地後,將以偏北,再轉東北的方向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日20時盧碧颱風位於台灣西南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偏東緩慢移動,明日中午前後有機會進入中國大陸陸地。

 
盧碧颱風預計週四至週六影響澎金馬、中部和南部。(圖/中央氣象局)

劉宇其提到,台灣處在比較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預計北部入夜後降雨會逐漸緩和,南部地區降雨持續,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明日凌晨甚至早上,降雨會越來越明顯,預計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中部、南部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方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劉宇其指出,明日受外圍環流逐漸接近金門、澎湖風雨增,中南部持續有大雨或豪雨發生,週五(6日)、週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金、澎湖在週五風雨明顯,中南部也會有明顯降雨,週日(8日)盧碧逐漸通過台灣近海,北台灣及馬祖受影響程度及中部雨勢視颱風距離及強度而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局#天氣#颱風#盧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2130

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