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颱風14:30發布海警 外圍環流中、南部防局部大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0:25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下午兩點半氣象局發布海警,從周四到周六,對台灣影響最大,如果路徑沒有太大變化的話,預計明天(5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但颱風所帶來的外圍環流,氣象局提醒,中南部的西岸沿海嚴防局部大雨,也就是說,南部溼答答的天氣還要持續好幾天。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盧碧颱風在今天下午兩點半發布海上警報,而高雄連日的大雨,除了下雨之外在海面已經可以看到波濤巨浪。」

海天連成一線,都是整片灰濛濛,一波接著一波的大浪,不斷拍打在消波塊,這波西南氣流讓南部看不到太陽,現在又有盧碧颱風要來,中、南部嚴防局部大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5日晚上6日整天到7日上半天,會逐漸通過福建沿海,這段時間它的暴風圈很可能,也會對我們金門馬祖甚至澎湖構成威脅。」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形成,四號上午位置鵝鑾鼻600公里,持續沿著大陸福建沿海,往台灣海峽前進,估計周四到周六影響最大,中南部雨勢最明顯,特別是在台灣西部沿岸,以及澎湖.金門.馬祖。

TVBS記者宋珮文:「連日大雨大寮大排溝旁邊的道路,出現了地基掏空大範圍的塌陷,由於短時間沒有辦法修復加上盧碧颱風又要來襲,所以暫時封閉禁止通行。」

圖/TVBS

路斷等不到天氣放晴,加上颱風又要來,只好先暫時封閉,等待颱風過後,工務單位再安排修路,溼答答的天氣還得再忍一忍,也要觀察盧碧走向,不排除5日下午發布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颱風北上的同時,它的外圍環流也會把,比較強勁的西南風上面的水氣,帶往台灣來對中部跟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盧碧颱風怎麼走,各國預測路徑圖來看,歐美、英國、日本都推測從廣東沿海往福建移動,發布陸警的機率低,要是真的發布以金門機率最高,只是,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
#盧碧#颱風#陸上警報#氣象局#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