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前有小河!屏東枋寮積水「超過膝蓋」 國軍協助撤離

記者 葉奉達張立陵宋佳娟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0:48

南部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台南都放假,屏東卻沒有,但凌晨到中午雨勢明顯,枋寮、佳冬都破200毫米的雨量,有居民開直播,看到家門口變成滾滾泥水的小河,水淹超過膝蓋。國軍也出動60人來救災,先把年長者和小孩撤離。屏東縣府也統計,這波豪雨造成6千多戶停電、27處積淹水。

圖/TVBS

 
枋寮居民:「剛睡醒門前就淹大水了,我家門前有小河。」

泥黃色的水滾滾而來,就像一條河流,整個路面都給淹沒了,居民一手拿手機開直播,一手撐傘,試試看水有多深。

枋寮居民:「真的是,搏命演出你們看,水流之強大。」

 
不只淹到膝蓋的位置,泥水就像洪流一樣,站都站不穩,快要被沖走,在屏東枋寮,半夜下豪雨,不少居民醒來,看到積水已經淹進家門口。

圖/TVBS

枋寮居民vs.記者:「只能往上遷,(幾點開始淹的),我醒來就這樣。」

枋寮居民vs.記者:「前後的馬路也比較高,我們這邊算比較低的位置,水溝的排水量也比較少。裡面好幾台(車)也沒辦法遷出去,(有泡水嗎),都泡水了,裡面的都泡水了。」

道路積水就有半個輪胎高,透天厝的車庫更慘,腳踏車、輪椅都泡在水裡,還有木板漂進來,就怕豪雨不斷,出動國軍來救災,先撤離老弱婦孺。

國軍人員vs.民眾:「拉他的腳,上面扶好,來。」

圖/TVBS

小心再小心,冒著風雨,行動不便的長輩跟小朋友先帶到地勢高的地區,台1線的枋寮路段也有積水,出動警力指揮交通,一度出現塞車潮,枋寮在12小時內累計雨量就破230毫米,另外佳冬也達227毫米,有民眾涉水到馬路中間。

 
佳冬居民vs.記者:「(淹到多深),都到膝蓋了,我都穿內褲了你沒看到。」

南臺灣連日豪雨,台南高雄放颱風假,屏東卻要上班課,民眾抱怨,被水困住,根本就出不了家門,在佳冬、萬丹等鄉鎮一共有6774戶停電,全屏東也有27處積淹水,水深達40公分,預計這波西南氣流的雨勢,可能持續到8/3週二才會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淹水#國軍#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0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