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轟炸高雄!岡山積水50公分 輕軌草皮掀停駛7分鐘

記者 紀爰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9:13

西南氣流影響,高雄發布豪雨特報和淹水警戒,全高雄就有37個積水點,最嚴重在岡山路段,積水高達50公分,排水溝一度倒灌到路面。高雄茄萣也出現整排透天厝泡水情形。連輕軌鐵道上,新種植的草皮也掀起、漂浮在水面上,停駛了7分鐘,駕駛員下車把草皮移開,才排除狀況。

圖/TVBS

 
一步一步涉水而過,水深及小腿高度,道路像汪洋大海一般,乍看之下,兩排新蓋的透天厝,還以是水上小屋。

茄萣居民:「每次下雨就每次淹水。」

茄萣居民:「差不多半個小時就漲起來,因為很快啦。差不多到這邊,前面這邊,40公分啦。」

 
鄰近海邊的高雄茄萣逢雨必淹,已經淹進住家車庫,道路也圍起封鎖線,汽車擔心拋錨,乾脆掉頭就走。附近湖內區,住戶裝上隔板,就怕家裡新買的沙發報廢。

湖內居民:「我的家裡面從來沒在買沙發,是因為這一兩年有改善了,我才買沙發,結果這次又醃起來了,真的是怕。」

圖/TVBS

原以為排水有改善,但這波大雷雨太強,嚇得住戶不敢睡,畫面轉到橋頭,產業道路旁原本是稻田和工廠,水淹過腳踝,看不清楚路標,騎士只能下車,改用牽的。

機車騎士:「為什麼要用牽的,用走的怕熄火啦。」

記者紀爰:「岡山嘉興路的排水溝,已經整個水淹上來,讓人分不清楚哪邊是排水溝,哪邊是道路。」

圖/TVBS

排水溝倒灌到路面,整個人幾乎泡在水裡,超過膝蓋高度,汽機車都不敢靠近。連在高雄市區,鼓山一路的輕軌鐵道,新種植的草皮被雨勢打到掀起,東一塊西一塊泡在水裡,雙向一度停駛7分鐘,駕駛員還冒雨撐傘,下車把草皮移開。

 
南部地區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梓官、橋頭和彌陀地區,24小時內累計雨量都破200,截至31日下午五點,全市有37個積水點,最嚴重在岡山本工西路,積水高達50公分,路竹下坑涵洞、永安永達路也有30到40公分,強降雨範圍幾乎都落在北高雄,不過也出現動人的一幕。

員警脫下雨衣遮在老婦人頭上,還幫忙拉好衣襬,暖心警察捨身擋雨,讓民眾超感動。不過西南風來襲,氣象專家預測,中南部強降雨可能持續到8/6下週五,提前做好防洪防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南氣流#高雄#豪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87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