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場打H1N1疫苗 醫生疑過勞死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傳出有人因為疫苗而死,不過他不是被注射的人,而是一位醫生。他是立法委員呂學樟的堂弟叫呂學堃,在新竹市一家小兒科診所當醫師,這個月12日開放全民施打H1N1疫苗後,呂學堃四處幫有需要的人注射疫苗,打完疫苗,還要把病歷上傳到衛生署,這陣子每天要忙到凌晨,但17日寒流來,他在幫人打針時,不太舒服,沒多久後昏迷,就沒再醒過來,讓家屬悲痛萬分。

為了協助打H1N1疫苗,呂學樟的堂弟呂學堃,連續好幾天工作到深夜,疑似過度勞累,導致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後不幸死亡,鄰居聽到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也相當不捨。鄰居:「這樣走掉真的…,感覺就…,為什麼這麼好的人就不見了,我們一聽到都感覺很難過。」

任職新竹一家小兒科診所的呂學,為了實行政府施打新流感疫苗政策,從11月中開始,診所業務量持續增加,而且這個月12日開放全民施打後,呂學堃當天就在診所替200多個民眾施打疫苗,下午又到友達電工廠,替100多名外勞接種,5天後,也發生相同情況,呂學堃在診所看完60名病人後,趕場到友達支援,替300多名員工施打疫苗。

結果當天寒流來,呂學堃感覺不舒服,動作緩慢,卻沒有休息,後來妻子發現不對勁,送醫後人陷入昏迷,檢查結果是腦溢血,24日平安夜宣告不治,身為堂哥的立委呂學樟,得知訊息後深感痛心遺憾。立法委員呂學樟:「可能工作比要繁重,造成身體不適,送到醫院急救可惜鎩羽而歸,我們感到相當痛心,也很惋惜。」

家屬難過的說,今年47歲的呂學堃,身體一向很健康,而且人老實又熱心,這回為了協助打疫苗,儘管疲累不堪還是硬撐,如此敬業的醫師,竟在防疫崗位上倒下,實在令人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3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