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強史詩級桌球戰!林昀儒惜敗球王 拼銅牌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國超級桌球好手林昀儒,這次奧運打進前4強碰上他多年來的超級對手「大陸世界球王」樊振東!倆人過去就曾交手,林昀儒在之前T2鑽石賽拍下對方奪得冠軍,很可惜這回奧運戰場,雙方比分雖然不斷陷入僵持,林昀儒從一度領先,到落後,再追平比分,最後還是以8:11落敗,將全心全力拚銅牌戰。

這精采讓人看了,心跳快停的一戰,桌球沉默殺手一開場,就鎖定大陸對手樊振東,步伐和移動上的弱點施壓,開賽發球連得4分,第一局就以11:6拿下先馳得點!

 

第二局樊振東做為世界球王,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發球減少左右旋轉,要減少林昀儒的超強招牌「反手擰」,加上一開始接發球不佳,一度落後5分之差,不過昀儒緊咬不放!站穩不乏追到8:9,更讓對手緊張到喊出暫停,可惜!第二局最後樊振東先得局點,9:11先局得點。

第三局咱們小林同學,當仁不讓只拿反手擰對抗球王怎麼行,適時擺短一長一短追分打法,讓樊振東,一度跟不上速度拍不回球,雙方纏鬥後林昀儒不光化解危機,更把這局逼入deuce,不料這球回擊出界,樊振東以14:12拿下第三局,逆轉領先比賽,接著第四局林昀儒,憑自己超強冷靜應變,見招拆招,把陷入僵局的比賽撐著,再突來一擊,讓對手失誤掛網,將戰局追平,時間分分秒秒過去,直到第五、第六局,雙方比分還是拉不開,又是一局僵持。

直到樊振東斜線球打出界,林昀儒10:9到達局點,一手邊握拳,彷彿心想漂亮!
 

接著樊振東回擊再失誤,小林同學經齊逆轉!雙方再度陷入3:3平手,而最後一局樊振東多次預判到林昀儒球路,接連得分,最後讓對手以11:8拿下勝利,沉默殺手對上世界球王,林昀儒曾在過去T2鑽石賽打贏樊振東,這回雙強再戰,樊振東賽後受訪提到,林昀儒打得夠出色夠水準,前3拍他壓力總是很大,最後靠肯定和信心拿下勝利,林昀儒說只可惜,自己後來打得太保守,但沒關係全國小林粉絲繼續替小林加油,一定能拿下銅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桌球#林昀儒#樊振東#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41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