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加油!消防員舉「雙節梯」化身選手 替中華隊打氣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3:56

中華隊選手,正在東京拚戰奧運,要把獎牌帶回台灣,但受到疫情影響,場邊少了來自家鄉的打氣聲,為了提振選手士氣,新北市消防隊利用平常的救災器材玩創意,有人高舉梯子致敬舉重選手、有人利用吊掛繩索做體操,跨海替中華健兒打氣。

圖/TVBS

 
拉著吊環整個人在空中倒立,一動也不動,肌耐力相當驚人,但看穿著就知道,他可不是奧運選手,而是打火英雄。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分隊小隊長吳慶和:「針對高空救援,或是一些比較崎嶇的地形的時候,我們都會使用繩索,來做一個救援的動作,那我們在做繩索救援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會架設兩條繩索,來互為輔助。」

平時救災的用具,成了不同奧運項目器材,看起來就像是奧運選手,正在練習的模樣。

 
圖/TVBS

閉上一隻眼睛鎖定目標,看起來就像是射擊選手,原來手上的器材,是火災時用來探測火場的,熱顯像儀。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分隊隊員魏裕倫:「每進到一個空間內的時候,都會使用一次。」

火場最常見的雙節梯,也成了取材工具,隊員高舉過肩,化身舉重選手。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雙節梯重達21公斤,長度6公尺,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舉起,這些打火英雄,平時就會勤做體能運動,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來面對大大小小的救災任務,對於運動員平時辛苦的訓練也很有感。

新北消防局消防宣導科科員馮子軒:「像我們在火場也需要搬很多重物,還有許多很重的裝備,想說這樣可以做個結合。」

受到疫情影響,奧運會場不開放觀眾入場,場邊少了家鄉的加油聲,替他們歡呼喝采,新北市消防隊突發奇想,跨海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隊#提振#士氣#消防員#化身#選手#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2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