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度鞠躬賣玉蘭花 10車全拒他心疼⋯多給錢反遭拒收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05:02
大姐總是跟每一台車鞠躬。(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大姐總是跟每一台車鞠躬。(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相信有不少駕駛人曾在停等紅燈時,看見穿著袖套、戴著斗笠的大哥大姐,為了討生活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不僅辛苦又危險。知名媒體人狄志為日前就分享,在他住家附近,就有這麼一位玉蘭花大姐,每一次都會90度向駕駛鞠躬拜託,卻鮮少看到有人願意買一串,讓他感到心很酸。某次,他拿出一張100元告訴對方不用找了,大姐卻堅持不可以,還說他賺錢也不容易,最後硬是拿了5串給他,並對他鞠了5次躬,讓他受到不小衝擊。

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我家附近有一個賣玉蘭花的大姐,她賣玉蘭花的方式非常特別,因為她每一個鞠躬、每一個彎腰,只為了能夠多賣出一串20元的玉蘭花。」狄志為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雖然不太喜歡玉蘭花的味道,但看大姐為了生活那麼努力,「她向十幾台車賣花,卻沒有半台車買」,就讓他看了心很酸,只要上班的路上有遇到大姐,他就會搖下車窗跟對方買花。

狄志為說,他從未與大姐聊過天,也不知道她背上背了多大的壓力,只覺得大姐在大熱天還要頂著太陽討生活很辛苦,某次便拿了100元給大姐,並表明自己只要一串就好。但大姐卻堅持要給他5串,還說:「賺錢不容易,你拿多少我應該就要給你多少!如果你沒有需要這麼多,買一串我就很感恩。」

「當下我也顧不得對玉蘭花味反感,直接跟她說那我就5串,沒想到大姐連續鞠了五個躬,但這ㄧ幕造成我非常大的衝擊,因爲我不知道她會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感謝!」從那次開始,只要狄志為有遇到大姐,都會搖下車窗跟她買個幾串捧場。但近來狄志為因為疫情鮮少進公司,「在經過上班必經之路,卻始終沒有遇到她」,不禁開始擔心她是否發生了什麼事,生病了嗎?搬離這裡了嗎?還是退休不賣花了?

 
狄志為每次遇到大姐都會跟她買玉蘭花。(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直到前幾天,他終於又看見大姐的身影,依舊對每台車子鞠著躬,「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濕濕的,內心酸酸的,卻又有那麼一些開心,至少大姐人好好的,還是那麼有精神的、有元氣的,賣著她的玉蘭花!」後來大姐走到他車旁邊,狄志為還來不及等大姐鞠躬就趕快搖下車窗說「我要一串」,大姐也對他說了一句「好久不見」,此時他才知道,其實大姐也認得他。

看見大姐為了生活如此努力,狄志為也不禁感嘆,「前一晚我卻還在抱怨自己工作太多、效率太差…真是汗顏。」他並認為,其實每個人都該跟大姐學習敬業樂業,「不用吝嗇為每一個可能會幫你的人彎腰,也不用為了沒有幫你的人後悔鞠躬。」最後,他也不忘提醒粉絲,下次在路上看見有需要幫忙的人,或是賣玉蘭花的大哥大姐,在不趕時間的狀況下,搖下車窗幫幫他們,也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狄志為#玉蘭花#鞠躬#賣花#討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15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