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同意AZ+mRNA疫苗混打!第一至三類人員先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4: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際上許多國家都讓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民眾,第二劑改接種mRNA,也就是輝瑞或莫德那的疫苗,以提升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25)日宣布,在召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之後,專家經過在辯論和討論認同新冠疫苗可以混打,建議讓第一劑打AZ疫苗的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間隔8週以上可以交替mRNA疫苗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混打並不是即日起實施,是專家覺得在國際上有很多相關的資料,大家有共識認為混打疫苗可行,也考量各種實際情況,如果要混打的話,要相隔8週以上,目標族群會以第一到三類來做考慮,不過還是和其他族群一樣統一10到12週接種第二劑疫苗。

 

他表示ACIP是給指揮中心一個方向,還沒有要做,真正什麼時候開始,還要經過討論和盤點,混打後對計算疫苗數量會有一些考驗,還有本來登記的平台也要進一步作規畫調整。

疫情監測組副組長周志浩則說,專家是整體考量在全球發表的這些報告後才做出這樣的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245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