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啦!中華健兒戰奧運 射箭、跆拳、游泳先登場征戰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3:37

奧運火燙開打,周末不少中華健兒即將出戰,跆拳道部分由女子組蘇柏亞率先登場,她近況非常好,2018年亞運也拿下金牌,若穩定發揮,非常有機會拿下獎牌。另外女子射箭排名也剛結束,中華隊團體排名第七,將在首戰對陣德國。游泳方面由小將王星皓,率先出戰四百公尺混合式。

圖/翻攝自網路

 
亞運金牌蘇柏亞,將是中華隊第一位跆拳道出賽的女將,近年來表現出色,被評估有前三名的水準,這次49公斤級第一場,將遇上地主選手山田美諭。

畫面中笑得燦爛的選手,就是日本跆拳好手山田美諭,她曾在2018年來台灣參加主席盃,是城北信用金庫的看板人物,公司用「療癒系最強鬥士」來形容她,生涯最佳成績是雅加達亞運銅牌,而咱們的蘇柏亞可是在這屆亞運,拿到金牌榮耀。

中華跆拳道選手蘇柏亞:「準備好然後卻突然就是有疫情的關係,去暫停比賽但是往後面好處想,其實有更多餘的時間,讓我有更充足的時間去準備。」

 
如果蘇柏亞能戰勝山田,8強可能碰上南韓沈在英,她是兩屆世錦賽金牌,若能穩定發揮,蘇柏亞非常有機會在這個量級拿牌,而男子組部分25號週日黃鈺仁,將在男子68公斤級,迎戰伊朗選手,也是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

中華跆拳道選手黃鈺仁:「其實他的前腳犀利度比較夠,所以說跟他打的時候,他踢完他卡完會在做個銜接動作,甚至說直接一近身之後,就是直接一個內掛他的動作比較刁鑽,所以轉身的應用有去訓練,跟近身的攻防概念。」

圖/TVBS

兩人生涯對戰成績,黃鈺仁曾在2017年羅馬大獎賽贏過Hosseini,2018年桃園大獎賽,被對方拿下勝利,雙方對戰成績一勝一敗,若能闖過第一關,8強可能將遭遇上大會第一種子,南韓頭號戰神李大勛。

中華跆拳道選手黃鈺仁:「我先不要去在意這些,因為我太在意的話,可能會給自己很多壓力說我一定要,我一定會贏他之類的這個我覺得不要,先把我跟教練的動作,先搭配好深度甚至說變化性先做好,體能不好的話,就準備好怎麼去應戰,什麼時間點要休息什麼時間點要控制好。」

射箭賽事部分,23日進行完排名賽,25日周日將迎來女子團體賽項目,林佳恩在排名賽表現沉穩,總計651分,有28支10分箭三人表現最佳,譚雅婷以總分646分、22支10分箭,排名27,雷千瑩以總分640分、21支10分箭排名第30,女子團體3人加總排序,合計1937分,排名第7種子首戰將迎戰德國。

射箭教練倪大智:「目前落在第七(團體),我們第一場要對到的是德國隊,如果順利過關的話,在八強會遇到墨西哥隊,當然我們的目標就希望能夠爭取進前四,然後一關一關過,最後能夠為我們台灣,奪下女子射箭團體的獎牌。」

圖/TVBS

 
雖然譚雅婷、雷千瑩排名賽小小失常,但教練有信心調整一下,能在周日繳出好表現,另外游泳方面王星皓也即將在周六,迎接他的400公尺混合式。

游泳選手王星皓:「備戰狀況還不錯心情也很放鬆,訓練狀況也很好,對於明天即將要比賽的心情非常興奮,自己也滿有把握能獲得好成績,以突破自己的全國紀錄為主,我的目標就是前八名。」

游泳教練李澄峯:「特別邀請的他的姑姑也就是王琪教練,回台對他整個奧運的訓練計劃,來做一個指教,目前來講星皓先出賽,他整個調整狀況也非常的好。」

奧運開戰激烈開打,對選手來說沉著應戰,短期賽事交手,場場都是硬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奧運#時間#選手#日本#台灣#南韓#中華隊#林佳恩#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