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文湖線先減肥」 乘客均重降為60kg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文湖線難道要先減肥嗎?現有的龐巴迪車廂,當時以每位乘客均重60公斤來設計荷重量,比早期馬特拉車廂少了10公斤,車廂變窄,還得多站8個人,到底會不會影響跨年夜的疏運安全?捷運局的是解釋,安全沒問題,均重降低了,但荷重能力不變,一切只為了省公帑,少買幾個車廂。

TVBS記者游皓婷:「文湖線即將面臨跨年夜疏運挑戰,不過新的龐巴迪車廂,它當初設計把乘客均重,從70公斤降到60公斤,等於車廂變窄了,還要多站8個人。」

動輒破百萬的跨年人潮,湧進捷運,今年想從內湖轉往信義區,就得靠文湖線撐大局;偏偏車廂用「每人均重60公斤」來設計荷重量,捷運族聽了,滿臉尷尬。

捷運乘客:「我58公斤,如果再胖下去,我就自己走路來了,怎麼可以這樣子?」記者:「你幾公斤?」捷運乘客:「我72公斤。」記者:「這樣超過了。」捷運乘客:「對,所以我要下車了。」

舊的木柵線,用馬特拉車廂,可以坐24人、站114人;新的文湖線,用龐巴迪車廂,座位數降到20個,站位有122人;就有乘客擔心,變窄的文湖線車廂,萬一滿載,會衝擊安全;不過,捷運局要大家安啦,乘客均重少10公斤,不影響安全,只為了節省公帑少買車廂。

北捷機電設計處處長劉秋樑:「用60公斤的算法,或者是70公斤的算法,最終每平方米420公斤荷重能力,兩邊的基礎都是一樣的,可以減少整個車廂購車數量,降低採購成本。」

文湖線迎戰跨年夜,台北捷運決定拉高運量,44部列車總動員,估計單趟消化5368人次,運量平常多了快1倍,再加派人力疏導,只是捷運局大玩數字遊戲,被抓包,跨年夜的文湖線,到底有多少能耐?還等乘客驗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9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