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龜速移動吸水氣! CNN:北臺灣山區雨量恐破千毫米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24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因為移動速度緩慢,讓日本沖繩從週二到現在都一直處於暴風圈內。包括沖繩本島、宮古島和石垣島,許多學校都因為「烟花」的風雨,放起颱風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氣象專家分析,烟花持續吸水氣,加上高山阻擋,北臺灣山區恐會降下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

圖/翻攝自@tropicswx推特

 
巨浪拍打海岸邊,港口還有強風呼嘯而過。

旅日英國追風達人雷諾茲:「我們真正在颱風外圍環流裡面,從海洋來的強烈風勢,這表示颱風在那個方向,在島嶼的東方,朝這裡前進。」

中颱「烟花」目前在沖繩群島南方海域緩緩向西前進,因為移動速度實在太慢,不只讓烟花吸收大量水氣,瞬間最大陣風達到15級風,而且影響沖繩的時間也一直在拉長。

 
從週二到週三,沖繩各地陸續感受風雨。那霸本島中南部的學校還在週三下午臨時停課;離島的宮古島,公立中小學、幼稚園也紛紛放起颱風假。

記者:「(古島)今早(7/21)發布暴風警報,受到強風影響宮古島,伊良部大橋暫時封閉。」

更改班機旅客:「原本預定23日要回大阪,更改成24日再回去。」

烟花帶來的影響,還有航空交通。為了迎接奧運開幕,日本從周四開始連放四天,現在因為颱風造成超過350個航班停飛,也讓超過2萬900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不過隨著烟花的暴風圈逼近臺灣,CNN氣象專家認為,烟花的雨,臺灣人恐怕得小心提防。

CNN氣象專家賽特:「(朝台灣移動)在山脈中的高山會再擠出一些降雨,如果你看看台灣,白色的部分將會降下500毫米雨量,可能還會看到約1000毫米雨量。」

CNN預警,山區降雨恐怕超過1000毫米,大陸福建沿岸也開始為烟花逼近做準備。這個移動緩慢、路徑又詭異的怪颱,讓日本、臺灣和大陸人都很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山區#豪雨#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