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信義區再淹水! 北市將商圈列重點清溝區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5:14

烟花颱風襲台,台北市開始防颱準備,淹水重點區域包含信義區、大安區和文山區等等,北市環保局也針對信義幾個商圈清水溝,防止淹水,另外,台北捷運也有仿潛水艇隔艙的設計。

圖/TVBS

 
頂著大雨清溝人員,拿著大型器具清水溝,烟花襲台提早做準備,將水溝汙泥清乾淨,以免狂風暴雨造成淹水。

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防汛期之後我們針對,夜市商圈這些攤販集中的地方還有這些低窪的地區,我們都會加強來巡清。」

圖/TVBS

當時信義區主要道路都被大水癱瘓,因此這次也將信義區作為淹水重點區域,另外大安區也在21號清理水溝,還有文山區這幾個容易淹水的地方,都要重點觀測,而現在大家憂心的是,這個畫面再度上演,就怕烟花停留久,大雨下不停造成大淹水,納莉颱風癱瘓交通慘況再度上演。
 

記者柳采葳:「台北捷運為了要防止,像是納莉颱風帶來的災害,所以在各隧道口都設計了大型的防水閘門,就是要防止洪水滲透,像是在松山站這邊,就是要防止松山以東的洪水,滲透到台北車站。」

圖/TVBS

這是潛水艇隔艙的概念,用閘門堵住洪水,不讓捷運受到影響另外在路邊停車方面,中山、松山、士林、萬華、大同,7/22日20點,部分疏散門只出不進,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紅黃線開放臨停,暫停路邊停車收費。

台北市防颱準備開始部署,就怕烟花颱風讓慘不忍睹的經濟雪上加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烟花#記者#暴雨#台北市#大雨#萬華#颱風#台北#夜市#烟花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0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