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醫揭決勝Delta關鍵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00
謝宗學認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國內疫情的控制,決勝關鍵在邊境防守。(圖/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認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國內疫情的控制,決勝關鍵在邊境防守。(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近日擴大接種疫苗,民眾認為7月26日有望降級。不過,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於國內疫情控制,決勝的關鍵在於邊境防守,若在兩劑疫苗覆蓋率提高以前,讓Delta病毒入侵社區,恐怕會對國民健康、社會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因此,台灣未來的防疫關鍵「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謝宗學說,若在兩劑疫苗覆蓋率提高前,Delta病毒入侵社區,恐怕會對社會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昨(21)日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從7月19日至21日,全台新增本土病例分別為15、18、16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6、6、9例,可見即使稍微鬆綁警戒規範,國內疫情也沒有回升,但值得注意的是,「境外移入病例逐漸增加,顯示國外疫情重燃回升。」

謝宗學在臉書表示,台灣防疫關鍵「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考量英國6月起受到Delta變異株入侵,7月19日後完全解封後,病例數高峰攀升至接近年初的高點,死亡人數卻沒有相應上升。謝宗學認為,由此可以看出,高疫苗覆蓋率對重症的保護效果驚人,不過,他最擔心的不是英國完全解封後的疫情,而是在大規模傳播下,「病毒會不會再出現新的突變?會不會有更可怕的變異株出現?」

更多新聞:狼來了?蔡英文喊追加莫德納 孫大千:官網沒下單訊息
 
 
謝宗學表示,台灣至少一劑的疫苗覆蓋率已突破23%,但遠不足以對抗Delta變異株程度,因此,「邊境管控必須只有更嚴、沒有最嚴」,「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於國內疫情的控制,決勝關鍵在於邊境防守」,若在兩劑疫苗覆蓋率尚未拉高前,就讓Delta病毒入侵社區,將對國民健康、社會經濟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謝宗學強調:「死守邊境是唯一的活路。」

謝宗學認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國內疫情的控制,決勝關鍵在邊境防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挺國產卻搶打AZ「提高覆蓋率」 他打臉市長:說得通?
 
至於近期國產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謝宗學說,希望政府能公布更詳細的資訊,例如:免疫橋接整體的研究設計、實驗血清樣本數目、中和抗體測量方法、和審查委員的正反意見等,畢竟對於科學只能遵循嚴謹的原則,只有完全透明、經過公開審視,才能獲得最終信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謝宗學#疫情#Delta病毒#邊境#疫苗#國產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