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槽驚見「謎樣孔洞」 內行解答網嚇:洗30年沒搞懂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4:43
洗衣機有2處孔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洗衣機有2處孔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洗衣機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日常家電,但裡面的構造並非人人都清楚,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孔洞,讓他看了十分不解,上網詢問設計的作用為何,結果釣出內行解釋,才得知是洗衣機的「小巧思」,不少人看了大開眼界,直呼「洗30年都沒搞懂!」

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謎樣孔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原PO在「爆系知識家」發文,他貼出一張洗衣機內部的畫面,在洗衣槽上方外圍有2處奇怪孔洞,靠近洗衣蓋的一邊只有1孔、靠近出水口的一邊則有4孔,對此他十分不解這個設計的用途是什麼,因此寫下「從這2個洞倒進去,和直接倒進去洗衣槽內有什麼差別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十分好奇,「想知道+1」、「我衣服洗了30多年也沒搞懂,直接倒到洗衣槽」、「這個洞是用來倒洗衣精的嗎?我都不知道」、「好奇,看起來洞都會髒髒…有倒下去的技巧嗎?」、「我以為是鎖螺絲用的」。

倒洗衣精洗衣服時建議先與水混合再放衣服。(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有內行出面解釋,1孔那側是專門倒液體洗衣精和漂白水,倒下去後會直接流到內外桶之間,但是會沿路沾黏, 真的進到水中可能只有4/5的量,且沿路留下黏黏污漬,因此不如注水時直接倒入水中分散後再放入衣服。
 

另外多孔那側是添加柔軟精,因為該儲存空間的特殊構造,會在第一次脫水完停止時流到內桶,但柔軟精更黏稠,實際流出來的量可能不到一半,另一半會黏在儲存空間裡,日積月累乾掉,所以建議有時間的話直接在最後一次洗清時直接倒入水中;想要直接設定洗衣機,則一開始先持杯子把柔軟精加至少300c.c.的水,再倒入4個孔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機#孔洞#洗衣精#洗衣槽#柔軟精#漂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8

0.1005

0.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