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奇台灣「職業世襲」很普遍?網羨慕:路都幫你鋪好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05:21
圖/TVBS
圖/TVBS

每年六、七月正是求職的季節,不少新鮮人找工作,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不過有網友在PTT上提到,他周遭不少朋友就算原本有穩定的工作,但最後還是選擇「職業世襲」,詢問大家,台灣社會「職業世襲」情形很多嗎?

網友好奇台灣社會「職業世襲」的情況多嗎?(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發現自己身邊「職業世襲」情形好像算蠻普遍,他舉自己朋友為例,朋友家裡在做鵝肉小吃店,從他爺爺那一代開始就開始,後來他爸爸承接繼續賣,也是一輩子只做這個生意。後來朋友大學念電機系,曾去過日月光做過一段時間的工程師,薪水不會太差,但後來也是回去接家裡的工作,從頭學起。

更多新聞:徵才頂尖學歷+外語「起薪36K」 主管辯:別只想高薪

原PO再提到另一位朋友,稱讚他很有繪畫的天份,一直以為他會朝美術或者當漫畫家、設計之類的方向前進,可是他後來也跟爸媽一樣當老師。原PO說,原以為他會折衷當美術老師,把他的長處跟工作結合,並傳授給下一代,沒想到最後卻成了國小社會科老師。

 
原PO疑惑的說,現在好像職業世襲的情形還蠻多,會不會就是父母覺得其他工作沒有他們的工作好,所以也希望孩子能延續?並詢問廣大網友,不知道大家身邊類似這種情形多嗎?

網友好奇台灣社會「職業世襲」的情況多嗎?(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們也認為「好賺的職業會叫小孩繼續賺啊」、「爸媽路都幫你鋪好 只要接班就好」、「正常啊!這個就是教育講階級複製,不同職業跟家庭能給小孩的資源就不同」;不過也有人覺得「你怎麼不是想小孩繞了一圈,還是靠爸媽比較實在」、「因為出去工作幾年會發現接家業的錢,不是員工能比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職業#家業#繼承#靠爸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