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難防?台女接種2劑莫德納仍確診 羅一鈞解密


發佈時間:2021/07/1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18
羅一鈞今(16)日公布,2名境外移入確診者先前曾接種疫苗,仍染Delta變異株。(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羅一鈞今(16)日公布,2名境外移入確診者先前曾接種疫苗,仍染Delta變異株。(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6)日表示,目前自上週六至今統計境外移入者,共採檢出7例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皆在邊境、居家隔離中採檢出,並未進入社區。其中案15155為20多歲男性,在6月20日曾在英國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案15283為30多歲本國籍女性曾在6月9日、7月7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經採檢後仍感染Delta病毒。而案15415為60多歲男性,符合使用單株抗體注射條件,目前住院當中。另外,其餘1例捷克、2例印尼及2例緬甸入境均感染Delta。

7/10-16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車內「非故意喝水」不開罰 陳時中:基本生理需求

 

羅一鈞補充,案15283是在7月7日上機返台前才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研判應該是在接種第一劑之後感染,所以其實算僅1劑的保護力,不算是接種兩劑後染疫的狀況。而今天所公布案15468,為一名美國籍50多歲男性,他曾在今年初陸續接種2劑輝瑞疫苗,來台經採檢後仍確診新冠肺炎,不過CT質為33,染疫時間點至少有1個月以上,因病毒量低也無法準確找出感染的病毒。

更多新聞:添4死!9旬翁呼吸喘住院 「PCR陰轉陽」3週後身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羅一鈞也說,接種疫苗後仍需14天後才會產生保護力,民眾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還是必須要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即使已經產生抗體,不過仍有感染的風險在。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羅一鈞#境外移入#確診#感染#Delta#欣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