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桃勤女染Delta 與土耳其境外個案病毒同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4:48
桃勤女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鎖定為自土耳其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桃勤女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鎖定為自土耳其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桃園15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一名桃勤女清潔員工(案16213)染上Delta變種病毒,相關接觸者共397人,全數採撿皆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桃勤女的基因定序已出爐,與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案16176)屬於同源病毒。

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公布桃勤女接觸者採檢情形,所有接觸者共397人,全數人經過PCR採撿,結果都是陰性,他表示,今日基因定序結果已出爐,與原先假設的相關感染者基因定序非常類似。

 

案16213接觸者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說明,經過全基因定序比較後,發現1例「高度相似或極相近」的個案,就是9月7日自土耳其入境的案16176,剛好桃勤女有進入他搭乘的客艙進行清潔消毒,不過當時無論是機組員或乘客,都早已離開,初判是環境上間接的接觸才導致感染。

羅一鈞指出,目前認定2人屬於「同源病毒」,可能互為傳染源,雖然案16176的確診與發病時間都比桃勤女早,但也不能斷定就是他的病毒直接傳給桃勤女,因2人並無直接面對面的接觸,加上3萬個核甘酸的序列中還是有1個有差異,所以2個人也可能在各自的傳染鏈上游有共通感染源。

 
不排除過境不入境的11人中有同源病毒。(示意圖,非當事班機/TVBS)

羅一鈞也提到,該航班中有11人屬於「過境不入境」的機組員或乘客,所以沒有在機場進行篩檢,因此也不能排除其中是否有同源相關的病毒來源。此外,桃勤女在清消時,全身防護裝備都有符合規定,沒有明顯違規情況,接下來會針對清消人員的防護進行整體檢視,提升基本規格以及落實穿脫時的SOP確實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桃勤#基因定序#土耳其#境外移入#同源病毒#新冠肺炎#確診#桃園#Delta#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653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