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近1個月三採陰才上班 北市公車駕駛確診採檢80人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6:14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最新疫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最新疫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jpg

台北市COVID-19疫情零星個案仍無法完全阻斷,今(16)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其中還有一名是公車駕駛,引起市民緊張。柯文哲表示,公車駕駛確診事件也是家戶感染,比較特別的是,公車駕駛第一時間沒有感染,篩檢是陰性,而他的媽媽是在6月3日確診,全家匡列居家隔離,之後是爸爸在6月11日、然後是妻子、妹妹和兒子陸續確診,公車駕駛則是7月15日確診。

客運公車駕駛確診疫調資訊。(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這個比較特別案子,該名駕駛之前居家隔離,三次篩檢一直陰性,6月30日解隔離,7月6日回去上班前確定是陰性,才回去上班。7月12號到14號上班,後來15日為了要照顧父親去醫院篩檢,才發現PCR陽性。

客運公車駕駛確診疫調資訊。(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也說明,個案第一次沒有感染,也許是病毒量太低測不出來,也可能是解隔離之後又被社區感染,這很難判斷,在疫情不明的情況下,只能大範圍匡列。

他也表示,因為北市感染多是家戶感染,該名公車駕駛在7月12、13、14日上班期間,一天開兩班,匡列同住接觸者5人、密切接觸者5人,擴大採檢接觸者80人,主要是同事們午餐共餐,柯文哲提醒吃飯不要圍著吃,有一起吃飯的同事通通居家隔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柯文哲#本土#醫院#病毒#感染#公車司機#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2286

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