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微解」仍不夯! 渡假飯店訂房率3至4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59

雖然已經微解封,不少人還是沒鬆懈,實際出門採買或旅遊的民眾慢慢回流中!賣場就推出代客普渡,跟知名廟宇合作,拜拜完可以送回家或是捐給慈善團體,減少出買採買和到廟裡拜拜的接觸。另外,飯店和旅行社也都透露,七月底以前的住宿訂房和旅遊行程,買氣並不熱絡,大部分民眾國旅還是鎖定八月和九月,等於放棄暑假。

圖/TVBS

 
儘管已經微解封,不少民眾還是很自律,加上出遊限制多,真正出門國旅的人,相對以往暑假旺季依舊少很多。

飯店總經理艾世杰:「來電的詢問,跟臉書訊息的詢問度也算滿高的,大致上來講都是詢問我們設施開放的狀況,以及用餐的方式。」

設施有沒有開放,早餐、晚餐要在哪裡吃,是民眾關心的幾個問題,畢竟出遊不想綁手綁腳,連鎖飯店的花蓮分館就發現,目前訂房幾乎是以八、九月為主,訂房率3到4成,很多人六月就超前部屬,預定九月的住宿,幾乎放棄暑假旅遊計畫。

 
圖/TVBS

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訂房量)跟三級警戒比較嚴峻的時期相比,大概成長超過150%以上,那其中又有85%的民眾,他選擇預定的日期大概是在七月底到八月這段時間。」

旅行社也觀察到類似狀況,消費者選擇警戒降級後再出遊,業者也推出安心方案,指定飯店和行程,出發前一天都能免費取消,鼓勵民眾先下訂。

記者張允曦:「從平安箱、雙喜箱、金光閃閃箱,到各式各樣大包裝的零嘴,賣場的中元普渡商品都已經準備好。」

圖/TVBS

賣場也開始為八月做準備,除了自己選購,也有拜拜組合,從300多到1000元都有,甚至推出代客普渡。家樂福跟北港朝天宮合作、愛買則攜手鹿港天后宮,兩家業者都會代捐香油錢,拜拜結束之後,可以選擇送到家,或捐給慈善團體做愛心。

五星飯店則已經準備好特殊造型蛋糕備戰父親節,牛排本身是巧克力蛋糕,薯條是起司餅乾,水波蛋則是芒果醬和蛋白酸奶起司醬,維妙維肖,搶攻八月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解封#新冠肺炎#五星飯店#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