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出籠!北捷客增1成、桃捷多萬人 憂難保距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30

7/13開始微解封,看大眾運輸運量就很明顯,北捷13號運量49萬人,比上周同期多了1成,有通勤族說尤其尖峰時段的捷運,都沒位置坐,和過去空蕩蕩的狀況差很多,是否增加班次會再視狀況調整,另外台鐵區間車和對號列車也恢復增班,但8/8父親節儘管開放訂票,雙鐵目前還在觀察人流,再考慮是否增班。

圖/TVBS

 
列車到站,儘管過了尖峰時段,藍線車廂,有的人還是沒座位,只能站門邊邊,更別說上下班時間。

民眾:「剛好碰到下班的時間,比較近一點大概5點鐘的時候,整個座位都是坐滿的,以前車廂都還是空的,然後大家都還可以有距離,現在距離會越來越近。」

民眾:「(人)多滿多的,就是感覺上班族變滿多的。」

 
微解封前兩天,通勤族就注意到,搭車的人越來越多,北捷統計7/13,運量約49萬人次,對比前一週同時段,略增1成的人,目前不考慮增班,會再觀察人潮滾動調整。

圖/TVBS

民眾:「從北車到這裡(忠孝復興),就有明顯變多一點點啦。」

桃園捷運已經恢復,普通車假日,每15分鐘一班車,因為不只13日,增加超過8%的乘客,7/10、11兩天周末,每天都增加近千人。

高鐵還在觀察旅客需求,暫時沒有增班計畫,全車維持對號座,台鐵還是有通勤需求,回復尖峰時間帶,區間車17和區間快車3列次,對號車6列次,也恢復行駛,但仍然維持無站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賴緯駿:「恢復開行後,平日仍停駛各級列車45列次,假日65列次。」

圖/TVBS

但緊接8/8父親節,雙鐵也開放訂票,評估增班還太早,畢竟3級警戒還沒解除,另外公車早在6/4,恢復尖峰時段發車,幹線公車4至6分鐘1班,離峰還是得看實際搭車狀況,微解封人出籠,交通運輸增班多些運載,勢必得跟著人流適度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大眾運輸#北捷#台鐵#通勤族#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401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