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迎接微解封 專家建議重啟運動5大重點


發佈時間:2021/07/1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5:31
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迎接微解封,民眾終於可以重啟運動。(圖/TVBS)
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迎接微解封,民眾終於可以重啟運動。(圖/TVBS)

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正式迎接微解封,熱愛健身的民眾終於可以重啟運動,但一開始的訓練不能太過激進,必須等身體準備好才能回復以往的強度。WorldGym就特別提醒大家,重啟運動要注意5大重點。

迎接微解封,民眾進健身房做運動。圖/TVBS)

 
根據營養綜論期刊(Nutrition Reviews)的研究,1週沒運動就可能減少肌肉量,肌肉中的肝醣和水分流失,體積會縮小約16%;而若是休息3週以上,肌耐力平均會下降4%到25%。

防疫期間在家期間,民眾大幅減少運動次數,微解封後想回歸健身房重啟訓練,來看看World Gym Blog分享重啟運動的5大重點。

低次數低負荷

 
體力和肌力並不是短時間就能建立的,回復時也一樣,所以剛開始訓練的前幾週,建議先用簡單的動作搭配低次數、低負重,讓身體習慣運動模式再增加強度。

記取過去失敗的經驗

如果是因為缺乏動力讓你停止運動,可以嘗試換其他的訓練方式,如:跑步讓你覺得無趣,可以換成有動作變化的HIIT、TABATA等間歇訓練,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微解封後便可到健身房進行訓練。

運動後也要調整飲食的分量及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補充身體所需的燃料

回復運動量後也要調整飲食的分量及時間,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來支持訓練所產生的耗能。

不要輕易放過自己

雖然運動強度不能太激進,但太放鬆也會降低運動成效,如:重訓時不需要急著想達到過去的最大重量,但也不能在最低訓練量無限循環,按部就班幫助自己進步。
 

不要馬上參加比賽

停止運動後肌肉流失及體能下降的程度會比想像得多,所以不建議剛開始恢復訓練就參加比賽,在身體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激烈的運動可能導致受傷,反而要花更多時間休養。

正式運動前務必做足暖身,避免運動傷害。運動健身場館部分鬆綁,民眾去運動前,也別忘了詳細詢問防疫規範,才能更安心。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健身#運動#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6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