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前剛打莫德納 新竹男打高爾夫突「心肌梗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世明 謝古菁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23:28

新竹一名68歲的男子,在接種完莫德納疫苗隔三天,跟朋友去打高爾夫,卻突然心肌梗塞休克,不過醫師表示,應該跟疫苗沒有直接關連。不過新加坡日前也有16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去健身後疑似心肌炎昏倒,醫師還是建議打完疫苗盡量別做劇烈運動。

圖/TVBS

 
全台微解封不少民眾,親近大自然透透氣,就算天氣悶熱高爾夫球場裡,為了防疫大家都戴上口罩,不過解封的第一天。

新竹有一名68歲男子,跟朋友到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準備打第3洞,要下場揮桿時,卻突然身體不適,還倒地休克,而他在3天前,才剛接種莫德納疫苗。

救護人員王為凱:「到場的時候患者是被攙扶坐在椅子上的,然後已經呈現昏迷然後有冒冷汗的情形。」

 
圖/TVBS(非當事人)

醫護人員到場研判病患,是心肌梗塞送醫搶救後,送到加護病房觀察中。

日前在新加坡也有一位16歲學生接種BNT,原本身體沒有異狀,直到去健身房做重訓,卻突然昏迷,疑似是心肌炎。新加坡還特別修改接種指引,希望年輕人接種疫苗後,暫時不要劇烈運動。

為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培倫:「因為有一些人他身體本來血管就阻塞了,可能打完疫苗4到7天之內,在免疫反應作用期間,他的心臟等於比較需要強力收縮。」

圖/TVBS

不過有醫師指出打疫苗,跟心肌炎、心肌梗塞,兩者並沒有直接關係,有可能是患者,原先有血管阻塞問題,產生急性心肌梗塞。

為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培倫:「疫苗跟心肌梗塞之間,應該是一個間接的關係,那如果大家對於打疫苗,跟心肌梗塞之間有一些顧忌,那我們會建議說打完疫苗,要經過7天之後才開始從事比較劇烈的運動,這樣子是比較適合的。」

建議無論是接種第一劑,還是第二劑疫苗後,一周之內多休息,觀察身體狀況,避免進行劇烈運動。

 
註:是否因疫苗導致 尚待檢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疫苗#送醫#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5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