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打疫苗後猝死「解剖87例」63例因慢性病 97.7%無關接種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9:23

根據指揮中心(7/13)統計,目前打完疫苗通報的死亡事件,累計共有388例,為了要調查死因是否跟疫苗有關,已經解剖了87例,發現有63例都是因為慢性病,另外還有疑似肺炎,或是嗆到噎到而窒息,有九成七的死因,證實跟疫苗沒有關聯。

圖/TVBS(非當事人)

 
為了降低感染新冠肺炎後,導致重症死亡機率,或減少染疫風險,多數人踴躍接種疫苗,但近期多起,打完疫苗後的死亡事件,大家都好奇兩者間是否有關連,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調查。

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目前已經解剖87例,其中63例與慢性病相關占了72.4%,另外有6例疑似肺炎,5例嗆噎窒息,而頸椎骨折泌尿道感染和待釐清則各有2例。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看起來並沒有因為施打疫苗,而增加那個死亡的現象,幾乎都是可以有找到一些原因,可以來解釋為什麼施打疫苗之後,會有死亡這個事情發生。」
 

再看看指揮中心,公布的其他死亡原因,另外八例則是,呼吸道阻塞、咽喉炎、胃穿孔和肋膜炎等,解剖後證實死因和疫苗無關,專家說調查打完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有跟過去三到四年間,不同年齡層的死亡人數做比對,追蹤監測後並沒有出現異常。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我是建議民眾,萬一真的這麼不幸碰上了(死亡),那我們還是鼓勵能夠盡量解剖,那我相信對所有的家屬,心裡也會更踏實一點。」

截至7/12指揮中心統計的,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通報,共累計388例,女性186名男性202名,年齡從2個月到101歲都有,其中75歲以上長者有286人,而在兩家疫苗廠牌中,388例通報死亡,367例是打AZ疫苗,21例是莫德納,發生死亡的時間,介於接種當天到第44天,國內外都有打完疫苗後的死亡個案,但絕大多數,還是個案本身有心臟方面的慢性病,專家建議打疫苗前多休息,但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就先暫緩等狀況穩定再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