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教業嘆「造冊時間倉促」 行政、招生人員良民證補件需花1到3天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47

教育部12日宣布補教業者即將在19日前,完成第一階段疫苗造冊,業者表示時間太過倉促了,因為行政或招生人員,大部分最缺的就是良民證,到警局補件就需要多花1到3個工作天。

圖/TVBS資料畫面

 
三級警戒1個多月,補教業也深受衝擊,15萬名補教從業人員,非第七類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教育部12日表示,19日將完成第一階段造冊,30日也會完成第二階段,但補教業者認為,時間給得太短。

補教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說實在造冊實在是太倉促了,現在連各縣市的申請的截止日,其實也都訂的不一樣。」

不過現在造冊最缺的文件,大部分都是良民證,補教老師應該都有,但一般行政或招生人員沒申請過,上網填寫除了要有身分證,填寫工作內容,還要有需要到警局申請的良民證,要等1到3天。

 
圖/TVBS

補教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問題各地一定要在16日或17日以前,一定要把縣市內的補習班,通通把名冊整理好。」

補教業者認為,時間倉促之外,暑期到來工讀生屬於臨時聘雇人員,補件過程更加繁瑣。

補教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因為工讀生很多是在校生嘛,他們還沒有畢業證書一樣是補良民證,可能就是譬如說要補最高學歷。」

補教業感嘆,遇到疫情實在無奈,無法開業,希望能盡快打疫苗。

圖/TVBS

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希望能夠造完冊,就可以趕快開始打疫苗了。」

新北補教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你想想看這些(雙薪家庭)家長,沒辦法(照顧孩子)就帶到公司去,講真的或者是推給朋友或託哪裡哪裡。」

 
補教業者打完疫苗,不只自己能安心開業,孩子們才有安全的環境,業者喊話,希望造冊程序能夠更加容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時間#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2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