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遇自稱「確診康復者」不戴口罩!醫師:恐有二次感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9:36

高雄一位外送員,半夜送到一棟大樓,發現取餐的保全,沒有戴上口罩,他還自稱是「確診康復者」,讓外送員嚇壞,趕快買居家快篩,幸好是陰性。只是這位保全的其他同事,說「他喜歡吹牛」,也沒有聽過他有確診紀錄。只是有沒有可能「二度確診」?醫師說確診者痊癒後,前三個月抗體最高,會隨時間降低,六個月後仍然有機會再度感染。

圖/TVBS(非當事人)

 
外送員穿梭在大街上,取完餐準備送到客人手中。只是有外送員PO文,半夜送到一棟大樓,看到取餐的保全沒戴口罩,上前詢問時,這位保全卻說「沒在怕的」,自稱是「確診康復者」,經醫院認證「自帶抗體」,讓外送員當場嚇壞。

當事外送員張先生:「自稱他有百分之百可以抵禦病毒,他說他是確診的康復者,自稱醫院認證的有抗體的。」

外送員擔心染疫還打給1922,下班後也買居家快篩,幸好結果是陰性,但他還是心驚驚,決定兩週後再篩一次。實際到這位保全所在的大樓,其他住戶卻這樣說。

 
圖/TVBS

大樓住戶:「幾乎看到沒有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戴(口罩),(他有請過長假嗎)沒有。」

大樓其他保全:「有確診我們還敢在這邊上班,心臟不是鐵打的嗎,不過我知道他喜歡吹牛。」

和他共事的保全,都沒聽過有確診紀錄。只是不少人也疑問,染疫者痊癒後,到底有沒有可能「二次感染」?

圖/TVBS

高雄榮總醫院感染科醫師吳冠陞:「康復之後你體內抗體是最高的,但是它會慢慢地下降,那前三個月我們認為保護力都很夠,但是到了六個月之後,他可能會下降到一個,不足以保護自己的程度。康復的時間越久他再次感染的機會就越高。」

不管有沒有染疫,口罩還是要擺第一。只是外送員也很困擾,經常遇到忘記戴口罩的客人,曾經最高一天就有一半以上沒帶好。

當事外送員張先生:「比如說20個人好了,幾乎要快要有一半,出來取餐的時候未戴口罩。」

 
其他外送員:「可能很多天才會遇到一個。」

外送員在外奔波,接觸的人本來就多,就怕取餐民眾沒有危機意識,又不願意戴口罩,不只讓外送員擔心懼怕,還會增加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外送員#保全#確診#快篩#痊癒#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18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