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止移工轉換不足月!國內現缺工潮 本國看護看漲三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9:51

由於六月初國內爆發移工群聚確診,勞動部緊急下令禁止移工轉換,避免疫情擴散,沒想到讓原本許多人力吃緊的產業,更加嚴峻,其中在看護工的部分就得改由本國看護,成本增加三成以上,而一般工廠少了人力,更是直接影響產能。

圖/TVBS

 
等了好久,總算等到新的外籍看護報到,崔媽媽有人陪伴,難得胃口大開,由於勞動部六月初,已經宣布外籍移工禁止轉換,要不是遇到對方雇主出現問題,這位看護根本無法根本更換新的雇主。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所有在台的移工不得轉換雇主,除了特殊狀況以外,一直等到疫情告一個緩和的時候,我想勞動部自然會做一個新的宣布。」

但除了崔媽媽,許多家庭等不到新的外籍看護,只能多花錢找本國籍看護照顧,也讓家屬原本一天約2千元的負擔,已經增加到2500至2800元。

 
人力仲介業者楊福龍:「家庭類的看護需求量的很大,所以會造成被看護者的家屬,他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可能尋找的第一,請台灣看護。」

圖/TVBS

另外高雄仁武這間電機工廠,三位移工中的阿全,已經來台五年,原本存了錢,想要返回家鄉,但無奈疫情攪局,只能繼續留在台灣。

越南籍移工阿全:「現在疫情沒辦法回去啦,不然我也想回家了。」

人力仲介業者唐子遠:「在不能轉換雇主的狀況下,這些移工他不願在原工廠工作的時候,他有可能有可能就到,別的地方去打黑工啊。」

由於受到苗栗電子工廠,移工群聚感染影響,勞動部緊急宣布,除了特例,移工從六月初禁止轉換,也讓國內在去年不准引進移工之後,更加顯得人力不足。

圖/TVBS

電機公司業者何宗憲:「(缺工時)刊登報紙呀什麼的,大家也都是真的很困擾,不是我們這一業而已啊。」

 
整體影響層面,短時間無法評估,但眼前看到的,是工廠及居家看護全都缺人,想要獲得改善,恐怕只能等三級警戒解除才有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台灣#三級警戒#時間#群聚#感染#移工#高雄#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