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開19家旅宿!遇疫情 業者「轉租」止血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0:08

根據台灣旅宿網統計,過去兩年,全台旅館家數微幅成長,其中台中新設旅宿有19間,但實際詢問旅宿業者表示,過去大家看好台中旅遊市場,在疫情爆發前砸下資金,開旅店,結果2年籌備期結束準備開業,卻碰到國內疫情爆發,想轉手賣掉難,為了降低經營風險,有業者乾脆將旅宿租給其他經營團隊,開始當起房東收租金。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旅宿業者要撐過這波疫情,必須想很多轉型辦法其中在台中繼光街,這棟商旅業者將它轉租給其他經營團隊,自己從業者變房東收起租金。」

鄰近繼光街、台中火車站,在台中舊城區,過去可以吃到,火車站、轉運站的客源,但現在全台三級警戒,不要說國旅連散客也沒有,業者在台中,還有三家飯店、酒店,陸續也都有人探詢承租意願。

飯店協理林志彥:「最近是大概有三組的客人過來詢問,有的是想要做一般的旅客,有兩組他是想要做檢疫旅館。」

 
圖/TVBS

業者補充,像是台灣大道一段這家飯店,去年10月才開幕,結果隔年農曆年後,疫情大爆發,住房率雪崩式下滑。

飯店協理林志彥:「連一成的住房率都沒有現在有時候是,一天住不到一組。」

根據台灣旅宿網統計,近兩年來台中新開的旅宿總共有19家,怎麼反而還有成長,業者解惑以他們來講,籌備飯店至少需要2年時間,結果剛好就碰到疫情,有些人乾脆賣掉不做,不然就是像他們轉租給別人經營,或是給外籍商務客租長期使用。

圖/TVBS

台中旅宿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大概在八月一日以後,我估啦台中市大概520家旅宿,差不多近400家會自主停業。」

理事長補充,如果可以誰不想自己開自己賺,但三級警戒一延再延,加上旅遊復甦也不是短時間可以達成,旅宿業者開業一天賠一天,轉型說好聽是求生路,但都是最不得已的打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三級警戒#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4

0.1632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