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群聚燒高雄!陳其邁斥沒疫調太離譜 醫院:符合CDC規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9:22

高雄今天一次暴增9名染疫個案,其中仁武家族群聚感染,共有7人確診,指標個案是1名罹癌男子,他在5月24日到過新北恩主公醫院開刀,這段期間往返北高兩地,還2度到醫院回診,陳其邁痛斥新北市沒有篩檢,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太離譜!錯失了3次機會,但恩主公醫院表示,當時匡列完全符合CDC規範。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是我們整理,高雄市衛生局我們自己整理,因為我們沒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所以我們要去上網搜尋新聞,才知道恩主公的群聚感染!」

陳其邁火了,因為高雄市23日公布的9例確診者,有7人是仁武2個家庭的群聚感染,而指標個案,就是案14359,他是1名60幾歲的男子,戶籍在新北鶯歌,工作地桃園大溪,這段期間南北往返,5月24日還因為癌症前往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病房就是爆發群聚的11樓。而且他在6月還2度回診。

圖/TVBS

陳其邁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精準,讓這名確診者錯失了3次被篩檢出來的機會!
 

陳其邁:「高雄的指標個案是住在1120,群聚感染是在1118,隔了2房,沒有篩檢,也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所以這個人就放他出去。最離譜的,6月7日他又回診,有呼吸道症狀;也在恩主公11樓的病房,6月7日看完病回去,6月17日同樣的症狀又來了1次,這個個案錯失了3次!」

圖/TVBS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因為那是我們醫院的第1個病人,所以我們根據CDC的規範,就是對於第一圈的接觸者要做匡列,所以我們匡列他的醫護同仁,跟隔壁床的病人,那高雄的這位病人,是在他隔壁床(房)的隔壁床(房),沒有任何接觸。」

醫院強調匡列符合規定,但陳其邁要求重啟疫調,將時間移到5月22日,並針對病患、護理人員、清潔工及進出的家屬,全部進行快篩,以免讓疫情持續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染疫#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5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