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騎樓BBQ竟是諾魯醫療團 影片揭無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0:38

台中有民眾投訴,飯店騎樓竟然有人群聚烤肉和抽菸,讓附近居民好緊張!原來這是邦交國諾魯的國民來台醫療,因為疫情,有轉機點關閉,他們飛不回自己零確診的家鄉,在飯店已經住了兩個多月,但語言不通、飲食不同,餐廳又無法開放內用,所以偶爾在騎樓烤肉,但遭民眾檢舉後,外交部也趕緊請飯店幫忙,新增一處區域,讓他們能在廚房料理,也特許這50多人,分批在室內用餐!

圖/TVBS

 
台中市一處飯店騎樓,不少人坐在這裡,有人抽菸有人聊天,換個時間點週日晚上,還有人直接生火烤肉,桌上飄出陣陣白煙,仔細看他們的五官輪廓像是外國人,臉上的口罩有些還拉到下巴,明明還在防疫三級警戒,難道這一區屬於境外,可以群聚BBQ嗎?這情況已經有一兩個月,鄰居抱怨連連。

里長賴耀熙:「(有鄰居)他們有報警,應該是晚上時,聊天聲音往上飄。」

詢問飯店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我國外交部,特別邀請來台提供他們醫療援助與交流的諾魯國民。

 
圖/TVBS(非當事人)

飯店主管:「他們也很無奈,講真的,然後有跟他們講說,盡量不要出去,但是我不可能,完全限制他們。」

諾魯共和國,國土面積只有21.3平方公里,人口數1萬人,甚至比他們現在住的西屯區23萬多人還要少,距離台灣卻有5637公里這麼遠,整團大約5、60人,4月底包機抵台,完成國際醫療後,表定6月回諾魯,卻因為疫情疑似轉機點關閉,回不去「零確診」的家鄉。

飯店主管:「你想嘛,異鄉,然後語言又不通,然後我相信他們自己可以感受到,大家看他們的眼神,我說這是沒有問題的客人,他們都有做過檢測,(有一位)計程車司機竟然說什麼拒載怎樣。」

圖/TVBS

這段期間,甚至有團員的父親過世,女兒無法回國奔喪,6、7人難過的在飯店餐廳線上追思。

飯店員工vs.諾魯國民:「(跟司機說好了),謝謝妳。」

人生地不熟,他們大多說諾魯語,只有少數人會英文,不只語言不通,飲食也不習慣,但飯店室內不能群聚,只好兩三人一組,偶爾在戶外騎樓自己煮,又無法向周邊鄰居解釋,結果造成居民恐慌,現在外交部已經給飯店公文,請他們提供一處廚房料理區,允許他們在餐廳內自己煮,打破室內不能五人的規定,讓因為疫情無奈回不了家的他們,至少跟上台灣的防疫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群聚#諾魯共和國#醫療援助#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599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