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不是後花園!縣府研擬政策 減少遊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26

看到疫情漸漸趨緩,三級警戒還沒解除,但大家的心慢慢鬆懈了!因為不少遊客在上周末湧入宜蘭,像是好幾個漁港或是熱門的小吃店,都擠進滿滿的人潮,甚至有確診足跡也沒在怕,照樣湧進市場採買,但宜蘭縣府現在認真研擬要在國五交流道設置「實聯制」還有「體溫量測站」,只要是外縣市民眾踏入宜蘭就要攔下量,縣長更說「宜蘭不是你們的後花園」,要想辦法實施政策減少遊客量。

圖/TVBS

 
一大群人擠成一團,就是要挑到新鮮的魚貨,就怕手腳太慢,買不到,看看這畫面就像是本土疫情還沒爆發前,大家都能自由移動的狀況,但等一下,7月12日都還沒到,也尚未解除三級警戒。

大溪漁港遊客:「大家都有戴口罩,不要彼此接觸,應該都OK。」

不少人認為有戴口罩,還保持社交距離,應該沒甚麼問題,也不介意頭城大溪漁港這,曾有確診者到訪過的足跡。

 
圖/TVBS

看到人潮擠滿宜蘭各漁港,還有熱門小吃蔥油餅前,也都是人。

蔥油餅顧客:「我很喜歡吃啊,超好吃的,別家的都吃不習慣。」

悶太久,實在好想吃,通通跑來排隊,只是看在宜蘭縣府眼裡,好無奈,縣長更說出重話。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現在是暑假期間,但還是在三級警戒,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

認為有必要祭出手段,減少人潮,所以縣府研擬要在國五的交流道,設置實聯制還有體溫量測站,只要外縣市民眾踏入宜蘭縣,一律就要攔下來量,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因為縣府確實已經評估可行性。

民眾:「(這個政策你覺得啥款),很好啊,(怎麼說),宜蘭人才有保障啊。」

 
不少人都贊同,畢竟近來公布的確診足跡,都是外縣市來的遊客留下的,宜蘭縣好不容易控制住,縣內的群聚狀況,再加上雙北的疫情還是不明朗,宜蘭成為大家透透氣,最常去的地方,但你我都這樣想就演變成眼前這景象,為了避免人潮湧入,縣府認為真的得要透過政策,減少遊客數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市場#疫情#確診#三級警戒#足跡#群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3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