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蘋果產品都會送LOGO貼紙?內行揭「感人原因」惹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1:49
許多蘋果產品包裝盒中都附有蘋果貼紙。(圖/TVBS、中央社)
許多蘋果產品包裝盒中都附有蘋果貼紙。(圖/TVBS、中央社)

蘋果宣布9月即將推出新款「iPhone 13‌」,而舊有品項將隨著新產品的推出慢慢淘汰,不過有一個傳統卻從過去沿用至今,那就是只要購買蘋果產品,盒內一定會附贈「LOGO貼紙」,讓不少人疑惑,對此內行解答起源及超感人原因,也認為意義早已和當年不同。

蘋果自過去到現在有多款LOGO貼紙。(圖/翻攝自「蘋果爹」YouTube)

 
3C達人「蘋果爹」日前在YouTube解釋,為何很多蘋果商品都會附贈LOGO貼紙,且因應不同產品配色可能還會出現不同色的貼紙,他說這項傳統已經非常久遠,自己在20年前買「iPod mini」時就有了,這其實與美國深植生活的「貼紙文化」有關,例如玩具店、超市、診所等都會準備貼紙給小朋友,其中最知名的「迪士尼樂園」,會在園區各角落會發放不同設計的迪士尼貼紙,透過這樣的方式緩解小朋友排隊時的焦慮感。

另外送貼紙的行為其實成本很低,但這樣簡單的做法除了讓顧客感到窩心,若民眾將貼紙貼在衣服、包包上,那又進而成為人形活廣告,達到商業宣傳的效果,淺意識的就會把品牌形象一直深植在別人心裡,除了小朋友,許多青少年也會把貼紙貼在滑板上、學校書桌等,另一方面還可以展現自己的個性。

彩色蘋果貼紙。(圖/翻攝自「蘋果爹」YouTube)

接著蘋果爹解釋蘋果送貼紙的起源,據說這是在1977年蘋果推出APPLE II 電腦時,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為了展現這台電腦有彩色螢幕,特地請人設計了一款彩色蘋果LOGO,推出後因為賈伯斯很喜歡這款彩色LOGO,於是印製成很多小貼紙放在產品盒裡,讓消費者收到後可以貼在任何自己想貼的地方,還可以順便達到宣傳效果。
 

蘋果爹再說,早年賈伯斯剛創立蘋果時,其實蘋果不算是非常大眾的品牌,和現在大家對蘋果的印象是數一數二大的公司相距非常多,一直到推出iPod以後品牌才慢慢建立形象,所以當消費者看到別人也有貼蘋果貼紙,心裡就會有一起支持小眾品牌的想法,就像現在不少文青聽地下樂團,是一種對非主流品牌支持的象徵。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現在的蘋果已和過去大不相同,但他們仍保持這項傳統,蘋果爹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想顯示現在的蘋果和當年是一樣的,他們也不會忘記賈伯斯創立這間公司的初衷,另一方面也展示賈伯斯的DNA永遠會保留在這間公司的核心當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Apple#貼紙#文化#品牌#宣傳#賈伯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