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普篩挨轟錯過黃金時機 醫指:關鍵在偽陰性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1:07
今(2)日起,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時將進行全面採檢。(圖/TVBS資料畫面)
今(2)日起,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時將進行全面採檢。(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宣布,今(2)中午12時開始,入境台灣的旅客一律「全面普篩」,外界質疑,中央日前沒實施全面普篩,現在才來做恐已錯過預防Delta病毒的最佳時機。對此,醫藥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關鍵在於入境普篩恐有偽陰性風險,旅客拿到陰性報告,可能會鬆懈,導致疫情擴散,而現在入境規定一人一室,這個風險就小很多。

今起入境旅客全面進行PCR採檢,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熱議,有網友發文直指,指揮官陳時中6月18日才聲稱「入境普篩」對病毒沒有特別效果,結果現在又轉彎了,「無疑是錯過預防印度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的黃金時間。」

 

今(2)日起,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時將進行全面採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環南市場又爆群聚疫情 柯文哲:市民不用恐慌
 
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1)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中央一直未採納「入境普篩」的政策,其實是收集相關意見,並參考國際相關作法,最重要的差別是「以前居家檢疫,可以回到家裡,有偽陰性的風險」而偽陰性,不光是成本考量,更讓人害怕的是,民眾鬆懈導致疫情擴散,「你得到了一個陰性報告,會鬆懈一些,這其實是人性啦。現在入境通通一人一室,這個風險就小了。」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對入境普篩發表看法。(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強調,這不是什麼政策急轉彎或者打臉過去的自己,而是整體入境的政策變化,產生適合全面篩檢的條件。

更多新聞:疫苗外交!日本贈馬來西亞、印尼各100萬劑AZ

對此,引發網友兩派論戰,一派認為政策須滾動式調整,「隨著疫情滾動式調整政策本來就是正確的,沒什麼打不打臉的問題!」、「滾動式調整!時空背景不同!」、「這叫滾動式修正,很好啊!樂見!不能回家,集中管理,沒有偽陰進入社區傳播。支持!」、「病毒已進化了,今非昔比,當然必需務實採取入境普篩了」。然而,另一派認為,今起對入境者全面普篩,為時已晚,「一年前全面普篩,抓出偽陽、偽陰的人,入境集中檢疫,住防疫旅館,今天也不會爆發成這樣」、「問題是入境本來就不應該是不可靠的居家檢疫,而應該是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早就該做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面普篩#陳時中#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Delta變種病毒#PCR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1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