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通勤族哭哭!福和客運8/1停業 1551線基隆至新店找人接手

記者 黃瀞瑩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1:04

專營基隆到新店1551路線的福和客運,宣布8/1停止營運,業者說,因為疫情與大環境影響,經營不易,就有駕駛透露,載客量少了6成多,每月營收從過去600萬,如今只剩200萬,但這條路線行經內湖、信義區,是基隆人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對此監理所說,不會讓路線中斷,會協調其他業者接手。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這一班從基隆開往新店的1551路線,所屬的福和客運業者宣布,將在8/1停止營運。」

平日下午離峰時段,從基隆火車站發車的1551,只有兩名乘客上車,,開了20年客運的駕駛感嘆,客源流失加上疫情衝擊是停業關鍵。

福和客運駕駛:「(影響)六、七成有(怎麼說),除了上班有人其他(時間)都沒人,現在主要客源在內湖,內湖是最大宗的其他的沒有。」

 
看看客運路線圖,基隆發車後就上國道一號,一開始先停內湖舊宗路一段兩個站,接著往松山信義區公館再到新店,駕駛說乘客幾乎全在捷運六張犁站前就下車,可以說是通勤族專車。

圖/TVBS

乘客:「蛤真的假的,1551其實算還滿常搭的,每次經過也都滿多人在搭的啊,代表說是有那個需求在,往新店的人其實也滿多的,就是通勤所以我覺得應該會,造成很多人的不便。」

但現在除了上下班有人搭,其他時間只能載蚊子,客運來回油錢要700元,像離峰只載兩個人,收入100元等於倒賠600元,業者發公告說因為疫情以及大環境,造成營運困難,雖然即將停駛營運,但會保障員工權益協助轉任代駛公司,但駕駛不看好。

圖/TVBS

福和客運駕駛:「以前是六百萬的營收,現在只剩兩百萬而已誰要接。」

台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邱素珍:「會邀請其他客運業者,來協調路線的接駛事宜,後續我們會建議公路總局,能夠重新開放公告,這條路線的需求申請。」

由於1551路線是唯一基隆往新店的國道客運,還是有一定需求,但三級警戒以來衝擊客運業者,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已經48家申請減班路線高達400條,班次部分平日減57%,假日則是少了六成三,對此交通部,使用公運計畫給予國道客運業者補貼,5月到7月編列4.29億元,希望能降低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1551路線#福和客運#停止營運#交通部#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2

0.2138